党代会观察|锚定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新期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朱绍岳 编辑:付勇钧 2022-06-21 09:22:58

内容提要:渤海湾畔,千帆竞发浪潮涌。津沽大地铺展生机勃勃、物阜民丰的时代画卷。

天津北方网讯:渤海湾畔,千帆竞发浪潮涌。津沽大地铺展生机勃勃、物阜民丰的时代画卷。

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这是共产党人念兹在兹的责任担当。“衣食住行、业教保医”,人民群众的心头事,正是党代表们的关切事。幸福生活不会从天而降,让“人民至上”四个字熠熠生辉,就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所有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

坚持人民至上,把群众利益高高举过头顶,就要从群众的需要着眼,从百姓的期盼着力,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带着感情、带着温度,人民群众就会感受到“枝叶关情”的浓浓暖意;举措有力、情怀赤诚,就能让百姓体味到高品质生活是看得见、摸得着的事实。

幸福的生活要靠双手去创造,美好的未来需要用心用情书写。创造高品质生活,既要物质丰富,也要精神丰盈。推动文化事业全面繁荣,能够让人们更有获得感、幸福感。“相声、快板、京东大鼓,越来越多的演员走进社区、贴近观众,让百姓在社区里就能看到名家表演。不仅如此,全民阅读节、各种音乐会、艺术展览等文化惠民活动,让市民的文化生活变得更加充实。”滨海新区文化馆副研究员潘晶代表说。一手携着观众、一手拉着院团,一张小小的“文惠卡”,点亮了百姓文化生活的璀璨灯火。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这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的内在要求,也是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应有之义。

站稳人民立场,促进共同富裕,既要做大做好“蛋糕”,也要切好分好“蛋糕”,使教育更优质、工作更稳定、收入更满意、保障更可靠、就医更便利、住房更舒适、环境更优美、精神文化生活更丰富。“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和进步,我们民生保障工作更要持续精进。更加精准地完善困难群体救助的制度体系,不断提高救助效率;推广试点经验、完善长护险制度,加快建设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以真抓实干走向下一个五年。”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峰代表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人民的信心和支持,就是我们不断前行的力量。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着眼普惠、面向普通、惠泽普遍,锚定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新期待发力,就能够交出令人民满意的新答卷。

大河奔涌,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长风浩荡,时代的华章需要在接续奋斗里书写。坚持人民至上、共同富裕,凝聚起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我们就一定能把美好与幸福刻写在新的年轮上。(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