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一企一策”建立台账 加快培育链上龙头企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东丽 作者: 编辑:张泽 2022-06-21 14:49:28

内容提要:围绕航空航天产业链,今年,天津从抓服务、抓项目等方面入手,细化“一企一策”台账,加快培育链上龙头企业,提升航空航天产业发展能级和整体竞争力。

  天津北方网讯:围绕航空航天产业链,今年,天津从抓服务、抓项目等方面入手,细化“一企一策”台账,加快培育链上龙头企业,提升航空航天产业发展能级和整体竞争力。

  天津爱思达航天科技有限公司,专门为火箭、飞机、高铁等,生产复合材料结构件。眼下,爱思达刚刚获评市级“专精特新”企业,正在筹备申报今年的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而评选对于企业总产值、市场份额、经济效益等方面,都有非常严格的要求。一旦生产间断,各项指标都会受影响。疫情期间,为了稳产值,管委会每天根据核酸检测报告,为关键岗位员工开具临时通行证,确保车间不停产。工信部门、东丽区重点工业企业服务保障专班,为企业提供专业的申报指导。

  天津总部基地建成投产后,企业就能从小批量生产,变成大规模量产,为天津乃至华北地区的上游企业,批量供应结构件。可项目开工没多久,就赶上了疫情。基础施工阶段,需要大量的钢筋、混凝土,物料进不来,就会延误工期。服务产业链重点企业,东丽区“一企一策”,建立台账,华明高新区成立服务专班,为爱思达精准纾困。

  服务专班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为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协调市工信局专门为企业指定的运输车辆,办理通行证,并实行闭环管理,保证从低风险地区,运来的物料,能够安全及时送达,保障项目不停工。预计今年底,主体结构能够如期完工。

  在保证生产、施工不间断的同时,企业也收到更多政策利好。相关职能部门来到企业,将惠企政策宣传落实到位。在市工信局的政策引导下,企业也申请到智能制造专项补贴资金,最近陆续到账,用于企业全自动产线的打造。

  新的留抵退税政策出台后,税务部门“点对点”上门服务,爱思达不仅可以缓缴70多万的税费,同时享受到了250多万元的增量留抵退税款。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今年前四个月,天津航空航天产业链产值同比增长19.8%,完成项目投资同比增长超30%。(津云新闻编辑张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