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扣主题主线 鼓劲提神铸魂 北辰区扎实推动主题活动工作走深走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共北辰区委宣传部 作者: 编辑:王菲 2022-06-21 15:26:59

内容提要:北辰区坚持把“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紧扣主题主线,坚持守正创新,突出抓好理论武装、宣传宣讲等重点工作,为努力建设繁荣富裕、文明和谐、宜居美丽新北辰提供坚强思想保证、舆论支撑和精神动力。

  天津北方网讯:北辰区坚持把“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紧扣主题主线,坚持守正创新,突出抓好理论武装、宣传宣讲等重点工作,为努力建设繁荣富裕、文明和谐、宜居美丽新北辰提供坚强思想保证、舆论支撑和精神动力。

  强化理论武装这个抓手,筑牢党性教育的思想基础。

  坚持把理论武装贯穿主题活动工作始终,通过党性教育,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一是抓好理论学习,学出境界情操。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采取个人广学、集体精学、办班深学、研讨促学以及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旁听制度,推动全区1700余个基层党支部以准组织生活会标准完成第一专题学习研讨,真正通过学深悟透达成思想共鸣、形成广泛共识。二是抓实专题宣讲,讲出理想信念。统筹区委宣讲团、文艺轻骑兵宣讲团、青年宣讲团、板凳宣讲团等骨干力量,深入田间地头、生产车间、项目工地,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820场次、受众4万余人次。三是抓牢以干促学,干出崭新业绩。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干事创业上,聚焦区委“破解难题年”要求,深入一线学习思考实践,创新推出制造业倍增行动、区长面对面解难题机制、市场主体提质增效“敲门行动”、“五彩党建法”、“政治三日”示范展示、产业链党建联盟等制度机制,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突出热在基层这个根本,形成凝心聚力的共识行动。

  坚持把群众参与、群众受益作为主题活动工作的根本目标和评判标尺,精心谋划选题,主动设置议题,聚焦引领话题,真正使“迎盛会”成为百姓的节日、人民的盛典。一是以模范典型引领人,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浓厚氛围。组织“天津楷模”林则银和郭志龙、“全国最美退役军人”王维栋和衡飞等先进人物,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思政课堂和“党的生活”栏目,讲述感人事迹,引领精神风尚。举办主题活动工作“八大先锋”先进事迹报告会和“心向党”主题演讲,用榜样力量浸润心灵、陶冶情操。二是以特色活动吸引人,形成全民信仰、全民实践生动局面。大力开展文化惠民“五送五进”活动,举办“辰星”文化大讲堂、“唱支歌儿给党听”原创网络红歌会、50名“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讲50个革命故事、“我们的节日”、“唱响新时代”群众性歌咏大赛,开展“强国复兴有我”“英烈故事我来讲”等群众性讲述活动。三是以先进文化滋养人,形成革命精神永不忘、红色基团代代传的社会风尚。在小淀国际当代艺术区,推动红色示范店、最美工作室评选,设计园区党建、艺术体验双重“五彩地图”,提升园区红色向心力。在革命先驱安幸生烈士故乡建设中河头“红色名村”,打造红色教研基地,筹建红色文化研究会,复原天津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创办“幸生”剧场,激活红色基因,发展红色产业,推动红色治理。

  突出宣传引导这个关键,打造坚强可靠的红色阵地。

  坚持把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作为使命任务,把阵地建设作为坚定主心骨、汇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的重要载体。一是社会宣传有气势,使“看得到、听得见、说得响”融入日常。让宣传队伍动起来,组织“红马甲”深入社区广场、商场超市发放宣传折页4.5万张。让标语海报挂起来,在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张贴海报5000张,悬挂主题标语口号500余条、广告牌30个。让村里喇叭响起来,发挥“大喇叭”直通基层、直面群众优势,定时宣讲“主题活动工作应知应会明白纸”,让“迎盛会”内容“飞入寻常百姓家”。二是新闻宣传有声势,使“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抓在经常。统筹区内媒体开设主题活动工作专栏专题,编发新闻稿件3000余篇。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专题报道我区创新开展“项目+团队”服务,安排首席帮办为重大项目提供VIP服务典型经验。新华客户端刊发《尽锐出战,奋楫争先——党旗在北辰区抗击疫情一线高高飘扬》,在央视新闻客户端刊发《“天津楷模”林则银的28张“民情图”》阅读量均突破百万。《天津新闻》首播《精心谋划迎盛会 凝心聚力再出发》主题活动工作报道,《天津日报》头版刊发《坚持分类指导 争做八大先锋》,专版刊发《砥砺奋进担使命 北运河畔党旗红》。三是网络宣传有阵势,使“即时化、社交化、移动化”做在平常。组织参加“你好,天津”短视频大赛、“中国网事津门故事汇”作品征集、新时代网络文明建设成果展示等活动。发挥网评员、网络文明志愿者作用,开展“阳光跟帖”行动,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坚持媒体融合、移动优先,以“北辰发布”官方微博、“微北辰”官方微信公众号为引领,统筹全区新媒体矩阵,灵活运用微博话题、H5、动漫、短视频、长图片,生动呈现全区党员干部群众的昂扬斗志和生动实践,增强网民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