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遇见智能丨当智能代替人工,看天津的汽车工厂有哪些改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光明网 作者: 编辑:孙畅 2022-06-21 16:10:00

内容提要:天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升级,用制造加码,为产业赋能。蓬勃发展的人工智能产业,正在给天津注入新的活力,带动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型。

点击图片 观看视频

  天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升级,用制造加码,为产业赋能。蓬勃发展的人工智能产业,正在给天津注入新的活力,带动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型。

  在汽车车身装备制造领域,天津自主研发的国内首套汽车智能装备系统已经达到全球领先水平,完整的汽车装配流水线上,机器人完全替代人工作业,智能自动化率达到100%。

  天津福臻工业装备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国内首套汽车智能装配解决方案,解决了以往传统车企人力装配所产生的质量问题和成本问题,同时也打破了国外对于该项技术长期以来的垄断。人工装配受人为因素的影响,装配的一致性和稳定性都影响了其品质,但智能装配就很好地解决了这一点,判断精准到零点零几毫米的范围内。

  汽车智能装配系统包含机器视觉柔性定位单元等多个科技创新点。此前,国内的汽车制造系统往往采用一款车型一条生产线的模式,系统的柔性定位单元能够通过调整机器手臂自由度运动范围和运行速度、控制轴数等数据,兼容多种车型的安装程序。钢铁有了柔性,可满足汽车制造的定制化需求。

  在车身门盖的装配环节,机器视觉可以做到眼观六路,让装配更加精准,一致性更高,装配合格率可达到99%,一次良品率提升10%。

  目前天津在汽车车身装配领域已经拥有领先的自主技术研发实力和丰富的经验积累,相关技术已经在北京、武汉等地进行试点应用,并将逐步在全国进行推广。未来天津将继续推动高端装备数字化水平提升,打造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先锋城市。

   原标题:【视频】遇见智能丨当智能代替人工,看天津的汽车工厂有哪些改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