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D“入驻” 为群众生命安全护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天津河西 编辑:王钰晨 2022-06-22 10:06:20

内容提要:连日来,7台AED分别“入驻”河西区政务服务大厅、地铁天津宾馆站等点位,为抢救心跳骤停的患者争取黄金急救时间。

  天津北方网讯:便携易操作,小箱子发挥大作用。连日来,7台AED分别“入驻”河西区政务服务大厅、地铁天津宾馆站等点位,为抢救心跳骤停的患者争取黄金急救时间。

  AED即自动体外除颤器,在心跳骤停后的“黄金四分钟”内,对患者进行AED除颤和心肺复苏,可以有效挽救生命。河西区在2021年已为驻区5所学校投放了10台AED设备,并面向教师进行了专业培训。今年,心医数科(天津)技术有限公司捐赠了7台AED。综合考虑位置特点和人流分布,河西区将设备分别投放在区政务服务大厅、地铁11号线项目部以及地铁小白楼站、下瓦房站、天津宾馆站、医大二院站、肿瘤医院站。“目前,我们准备在河西区网信大厦23层专门开辟一块200多平米的地方用于AED的培训和组织维护。首先,我们要搭建一个平台,然后将这个软件平台和红十字会的APP进行对接,在此之上生成一个地图,可以明确显示周边AED投放点位、有多少急救人员、多少受训人员等信息,可以在发生紧急情况的时候及时响应立即到位。”心医数科(天津)技术有限公司总裁李冬松说。

  在城市公共场所普及AED不仅是急救所需,更是构建城市应急保障体系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心源性猝死事件屡有发生,AED能有效提高急救成功率,同时对普及急救知识、更新急救理念、弘扬互助新风尚具有重要意义。“我们未来会继续加强与河西区红十字会的合作,让更多我们的工作人员具备AED的操作能力,为广大乘客在乘坐轨道交通出行的过程中增添一份安全保障。”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客运管理部部长庞金爽说。据了解,河西区将继续推进AED设备的投放工作,力争在辖区地铁沿线站点实现全覆盖,并加紧对轨道交通、窗口单位工作人员进行应急救护及设备应用培训,进一步织牢社会急救网,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津云新闻编辑王钰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