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普东街答好老年人疫苗接种“必答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微北辰 作者: 编辑:王菲 2022-06-22 15:09:02

内容提要: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自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普东街以“应接尽接”为原则,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多部门、各层级协调联动、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统筹各方资源,切实保障疫苗接种工作高标准、加速度推进,真心实意答好老年人疫苗接种“必答题”。

  天津北方网讯: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自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普东街以“应接尽接”为原则,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多部门、各层级协调联动、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统筹各方资源,切实保障疫苗接种工作高标准、加速度推进,真心实意答好老年人疫苗接种“必答题”。

  成立攻坚组,反复压实当好“突击队”

  自2022年4月下旬以来,为进一步推动做好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普东街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精心挑选40名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机关中层干部和社区书记组成疫苗接种第一攻坚组,42名机关青年干部和社区副书记组成第二攻坚组。

  街道科学谋划、合理安排,结合各社区未接种人数和实际情况,自攻坚组成立起,每日组织成员按时到指定社区推动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对照“作战图”,打好“攻坚战”,大家克服天气炎热和生活琐事,以钢铁般的意志和训练有素的行动成为全街最强有力的“钢铁部队”。截至目前,街道攻坚组已完成4轮推动工作,为966名60岁以上老年人成功接种了首针新冠疫苗。

  扩大工作面,兄弟单位注入“强心剂”

  按照区委统一安排,来自区人民法院、区机关工委等10个委局的1000名干部持续下沉至普东街各社区,协助开展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攻坚接种工作。

  大家不畏辛苦与街道社区融为一体,结合自身工作优势和个人特长向居民摆事实、讲道理,努力将老年人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宣传到位,此轮攻坚战疫中累计动员接种310人,助力全街疫苗接种率再创新高。

  提高认可度,线上线下织密“宣传网”

  在全力推动疫苗接种、用好“硬件”的同时,街、居两级也持续用好宣传“软件”,从思想根源上提高群众认知。

  线上,每日通过普东之窗微信公众号转发市级、区级主流媒体关于老年人疫苗接种常见问题和疫苗接种正面信息40余期,社区网格员在网格群、居民群等发布相关消息,打消老年人疑虑。

  线下,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张贴海报、电子屏等途径在街域内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的同时,依托各类社区活动开展老年人疫苗接种知识普及,最大范围、最多渠道织密宣传网,形成铺天盖地的强大声势。

  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形成全民免疫屏障的重要一环,普东街将继续全情投入、全员入列、全力推进,推动街道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再上新水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