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聚集智能科技企业1000余家 产值占全区工业总产值30%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晶晶 2022-06-23 08:25:00

内容提要:近年来,滨海新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的重要论述和致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贺信精神,坚持把发展智能科技产业作为落实“双城”战略、加快美丽“滨城”建设的重要举措。

天津北方网讯:近年来,滨海新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的重要论述和致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贺信精神,坚持把发展智能科技产业作为落实“双城”战略、加快美丽“滨城”建设的重要举措。截至目前,滨海新区已聚集智能科技企业1000余家,智能科技产业产值占到全区工业总产值的30%,滨海新区被评为全国第一个“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第六届智能大会期间,将有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多个领域的55个项目与滨海新区集中签约,投资总额510亿元。

出席今天我市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新闻发布会的滨海新区副区长梁益铭介绍,滨海新区充分发挥世界智能大会开源开放的支撑作用以及大会共创共享的平台,着力壮大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智能医疗与健康、新能源汽车、智能文化创意等优势产业,积极培育智能驾驶、智能机器人与无人机等新兴领域,加快构筑智能产业新高地;加强与国际知名智能科技企业、国外顶尖科研团队的交流对接,围绕智能科技产业重点方向和重要领域,推进国际合作,加快全球科技、人才和金融等创新要素向新区聚集。

“滨海新区还以会旺城,每年都在世界智能大会推出一批智能技术产品和智能应用场景,包括联想、360、紫光、曙光、麒麟在内的一批重点企业也都在大会展示最新的智能科技产品及应用。”他介绍,“中新生态城作为全国首批智慧城市试点,推出了城市大脑、智慧小区、智慧交通、智慧图书馆、零耗能小屋等一系列智能化、现代化应用场景,已成为世界智能大会永久展示基地。”(天津日报记者 吴巧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