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法外交部女官员被控强奸 检察部门正调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22-06-23 16:16:54

内容提要:巴黎检察官办公室22日表示,他们正在对法国外交部负责发展、法语国家和国际伙伴关系事务的国务秘书扎夏洛布罗女士展开调查,她受到两起强奸指控。

综合法新社和路透社报道,巴黎检察官办公室22日表示,他们正在对法国外交部负责发展、法语国家和国际伙伴关系事务的国务秘书扎夏洛布罗女士展开调查,她受到两起强奸指控。

路透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检察官表示,对扎夏洛布罗的第一起强奸指控于5月25日提出,调查在两天后、也就是5月27日启动;另一起在6月16日提出。法新社说,这些强奸指控可以追溯到扎夏洛布罗还是一名妇科医生的时候。

据介绍,现年46岁的扎夏洛布罗出生于希腊,在投身政界前是一名妇科医生。2015年,她和本月与法国前总统奥朗德结婚的知名演员朱莉•加耶共同发起一场提高公众对子宫内膜异位症认识的活动,知名度自此上升。过去3年,扎夏洛布罗一直担任欧洲议会议员,并于今年5月加入法国总理博尔内领导的新政府。

扎夏洛布罗 资料图

这并非第一起针对马克龙政府官员的强奸指控。上个月,刚上任不久的法国互助、独立性和残疾人事务部长阿巴德受到两名女性的强奸控告,但法国检察官表示,他们目前尚未就此展开调查。法国现任内政部长达尔马宁在2017任预算部长时被指控强奸,他本人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检察官于今年1月份要求撤销此案。

路透社称,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法国国民议会选举第二轮投票中“失利”后,针对扎夏洛布罗的调查为法国政府进一步增加压力。根据法国内政部20日公布的统计结果,在国民议会选举第二轮投票中,马克龙所在的中间派联盟“在一起”赢得最多席位,但未能获得绝对多数。这一结果被认为是一场“失败的胜利”。

   原标题:马克龙政府又一起!外媒:法外交部女官员被控强奸,检察部门正调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