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望的田野上·麦收记】政策“组合拳”连出 超常超强举措保障小麦丰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编辑:李松达 2022-06-23 18:48:01

内容提要:今年的小麦丰收来之不易,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1.1亿亩晚播麦冬前苗情为近十年最差,都给夺取丰收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那么,丰收是如何实现的?

今年的小麦丰收来之不易,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1.1亿亩晚播麦冬前苗情为近十年最差,都给夺取丰收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那么,丰收是如何实现的?

保粮食安全,首要是保面积。今年,中央要求全年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首次实施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考核,进一步要求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同时,扩大产粮大县奖励资金规模,调动地方重粮抓粮积极性。

为保护农民种粮利益,中央提前下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1205亿元,先后下拨300亿元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对冲农资价格上涨影响,并继续提高小麦、稻谷最低收购价。

一系列强有力的“组合拳”有效确保了粮食播种面积,各地克服罕见秋汛影响,千方百计把冬小麦面积稳在了3.36亿亩。

为扭转晚播苗弱不利局面,今年,中央对小麦生产重视程度之高、支持力度之大、释放信号之强多年少有。中央财政安排70多亿元支持小麦生产,全国上下有力推进科学指导服务,促壮稳产。一系列超常超强举措,主产省小麦产量、质量均超预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