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之光映照未来之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孙畅 2022-06-24 07:32:18

内容提要:六月津沽,激荡时代之潮,闪耀智能之光。今天,以“智能新时代:数字赋能 智赢未来”为主题的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云端”开幕。一个共赢共享的高端平台,见证了这座城市把开放融入血脉的鲜明品格,一个更加从容自信、更加智慧智能的天津,必将为世界带来更多精彩。

  六月津沽,激荡时代之潮,闪耀智能之光。今天,以“智能新时代:数字赋能 智赢未来”为主题的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云端”开幕。一个共赢共享的高端平台,见证了这座城市把开放融入血脉的鲜明品格,一个更加从容自信、更加智慧智能的天津,必将为世界带来更多精彩。

  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是在全市上下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举行的一次智能科技领域全球性盛会,是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我市举办的首场重要大型活动,是集中展现智能科技创新成果、深化海内外交流合作、加快推进产业创新发展的高端专业化平台。“把新一代人工智能作为推动科技跨越发展、产业优化升级、生产力整体跃升的驱动力量,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发展人工智能提出的重要要求,天津率先扛起智能科技大旗,连续六年举办世界智能大会,“智能”不仅成为天津的一张城市名片,更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智能盛会汇聚人流、物流、信息流,拓展创新发展的维度;智能科技产业营收占比稳步提高,成为制造业立市的“新动能”;传统产业在更深层次拥抱数字化,加速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城市与智能的碰撞、融合正不断加深,让城市发展迈上新的高度。实践证明,智能之变带来的是发展之变。以智提质,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中发挥人工智能作用,我们就能更好地实现发展的跃升。

  今天,一个万物互联、万象更新的智能新时代正向我们大步走来。如何顺应时代、智赢未来?大会主题中的“数字赋能”点出关键所在。当前发展的大趋势已经表明,谁占据数字化转型的先机,谁就能够在未来发展中掌握战略主动。数字化、智能化,指向的是数字技术、智能科技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是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方式转变的新路径。作为我市智能科技产业发展的重大成果,“天津号”纯太阳能汽车攻克了太阳能高效转化等多领域前沿技术,是展现我市科技水平、集成能力的一次成功实践;我市已建成200个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生产线变得更“聪明”、更高效;8000多家工业企业上云,深化工业互联网应用;智能科技产业集群不断壮大,产业体系日趋完备,正在形成智能科技的丰富应用场景……做好转型、融合的文章,不是技术的简单应用,而是由内而外、全方位、全产业链条的改造提升和全面连接,让“智能因子”全方位渗透到产业中去,“天津智造”就会更有力地向高端迈进。

  智能,是我们这一代人不能错失的宝贵机遇。抢抓机遇,着力培育集聚产业、鼓励创新的沃土,才能让智能之“花”催生更多高质量发展之“果”。有企业家说,“参加首届大会时我们还只是天津的客人,现在已经成了本土企业和主人。”如今,这样扎根天津、深耕天津的企业越来越多。无论是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勇攀智能科技新高峰,还是用智能赋能制造,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都需要我们坚持市场导向、目标导向,持续优化服务,厚植创新创造沃土,打造一座智能科技之城。

  迈向智能新时代,是一个前行过程,也是一种奋进姿态。以办好世界智能大会为契机,以智能科技为引领,坚持制造业立市,倾力打造人工智能先锋城市,为天津的未来带来更为广阔的空间。迈向“天津智港”,昂首阔步行进在高质量发展的大道上,智能之光熠熠生辉,映照未来之路。(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