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区召开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美丽红桥 作者: 编辑:张泽 2022-06-29 07:50:56

内容提要:6月21日,红桥区召开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天津市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成效评价情况,审议《红桥区高质量推进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2022年实施方案》.....

  天津北方网讯:6月21日,红桥区召开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天津市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成效评价情况,审议《红桥区高质量推进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2022年实施方案》及11个专项工作方案,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区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李清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芮永玲、区政协主席张玉刚,领导小组各位副组长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是推动区域发展、协同发展的重要内容,要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摆在突出位置,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各项帮扶政策措施持续跟进、力度不减,不折不扣推动资金、项目、人员帮扶落细落实。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一把手亲自抓,聚焦目标任务,明确工作方向,切实扛起东西部协作工作责任。要强化统筹推进,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各专项工作组明确职责职能,坚持同向发力、分类推进,精准施策、形成合力,推动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聚焦事关当地群众切身利益问题,从产业帮扶、劳务帮扶、消费帮扶、医疗帮扶、教育帮扶、交往交流交融、万企兴万村等方面,激发内生动力,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集中市、区两级部门优势资源,重点关注合水、碌曲两县4个示范村的农村集体经济和民生问题,提升两县特色产业发展水平,新建黄寨子村小学、幼儿园、老年活动中心集中连片供暖、村级卫生室等项目,增强当地群众生活幸福感。

  会议强调,要创新工作方式,开拓工作思路,在抓质量、抓亮点上求实效,通过互学互鉴,加快好经验、好做法的复制推广,助力两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坚持有限与无限相结合,广泛激发社会责任,创新市场化工作机制,在产业合作、消费帮扶、社会动员等方面,鼓励更多社会力量参与。积极拓宽优质企业资源,引导有意愿的企业到两县投资兴业;借助网络力量,拓宽线上爱心捐赠范围;加大消费帮扶产品宣传力度,推动消费帮扶产品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汇聚各方力量,打好组合拳,让两县产品深入更多天津家庭,形成乡村振兴人人参与、人人奉献的帮扶格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各专项工作组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津云新闻编辑张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