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区召开安委会会议暨燃气安全工作部署会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美丽红桥 作者: 编辑:张泽 2022-06-29 07:50:55

内容提要:6月22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安委会主任陈宇主持召开红桥区安委会会议暨燃气安全工作部署会议,传达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对宝坻区燃气爆燃事故处置工作的批示要求.....

  天津北方网讯:6月22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安委会主任陈宇主持召开红桥区安委会会议暨燃气安全工作部署会议,传达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对宝坻区燃气爆燃事故处置工作的批示要求,并通报“6·21”宝坻区燃气爆燃事故情况,部署我区燃气安全重点工作。区领导蔡宁、刘国庆、密松、王刚、刘成哲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燃气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系列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宝坻区燃气爆燃事故教训,按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批示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深入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不断提升城市燃气安全风险防控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把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各项举措落实落细,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会议要求,必须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和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抓严抓细抓实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一是必须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全区各部门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推动,分管领导定期督导检查,把排查整治和风险防范做细做实,真正把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隐患风险的有效举措顶在前沿,筑牢安全基础防线。二是必须从严紧盯燃气安全全链条排查。要对全区燃气安全形势和安全风险进行再分析再研判,对燃气经营、餐饮行业规范使用、居民小区燃气安全、燃气工程安全以及燃气管网改造等全链条进行全面排查整治,特别是对正在进行施工作业的老旧管网改造工程,要严格落实一线员工安全操作规范,紧盯现场安全培训,强化规范操作,有效防范燃气安全风险。三是必须扎实推进燃气报警装置安装推广。区商务局、公安红桥分局和各街道办事处要组织专门力量,加大对使用天然气、石油液化气的餐饮商户(包括小型餐饮商户)的检查力度,逐户开展宣传推广工作,督促商户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推动燃气安全实现人防和技防的有效结合。四是必须加快消除各类燃气管道占压问题。区城市管理委要主动对接各燃气企业,指导推动各街道办事处开展辖区燃气管道占压清理工作,建立明确的底数清单,做到清单问题逐项销号处置,切实把燃气占压清理工作落实到位。五是必须持续强化燃气安全监管警示惩戒。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吸取宝坻6·21燃气爆燃事故教训,认真排查,通过督导检查、联合执法、警示通报等手段方法持续加大本行业、本区域各类施工作业场所违规作业行为的整治力度,确保重大安全风险管控到位、重大隐患问题整改到位。各行政执法单位要严格规范开展燃气安全执法,对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生产经营单位相关负责人和从业人员,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会议强调,当前全市已进入汛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底到底,极限思维到顶端,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时刻紧绷防汛安全之弦,完善应急预案、健全工作机制、压实各方责任、畅通指挥体系,加强易积水地段、下沉地道、危陋房屋等重点部位的防汛排查,细化“关、停、限、避”各项措施,时刻做好应对极端强降雨天气的准备,以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津云新闻编辑张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