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智能大会在全球经济下滑担忧中开幕并释放信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社 作者:李鲲、毛振华 编辑:付勇钧 2022-06-25 11:24:41

内容提要:在2022年即将过半、全球经济高度不确定的当下,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24日在天津开幕并释放增长的信心。

6月24日,这是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云开幕式”暨创新发展高峰会现场。新华社记者 赵子硕 摄

天津北方网讯:在2022年即将过半、全球经济高度不确定的当下,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24日在天津开幕并释放增长的信心。

本届大会为期两天,主题为“智能新时代:数字赋能 智赢未来”。主会场设置3000平方米展区,集中展示智能产业最新成果,30场平行论坛在“云上”举办,聚合XR、AI、3D、动作捕捉等前沿技术。

世界智能大会由中国国家发改委等八部门和天津市政府共同主办,自2017年开始,在国内率先搭建起“会展赛+智能体验”四位一体的国际化交流平台,成为世界智能产业的一个风向标。

与会企业家和经济学家表示,以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将重构全球创新版图、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是当前和未来中国经济、世界经济实现稳步增长的一大关键。

6月24日,在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天津制造业立市展上,参会嘉宾体验“天津号”纯太阳能汽车。新华社记者 赵子硕 摄

“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将推进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促进制造业产业模式和业态从以产品为中心向以用户为中心的根本性转变。”中国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周济说。

本月初,世界银行发布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将2022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2.9%,并警示“滞胀”风险。而世界银行最新一期中国经济简报认为,中国经济下半年增长势头有望反弹。

据中国工信部数据,中国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已超过4000亿元,企业数量超过3000家,人工智能与制造、交通、医疗、民生等领域加速融合。

 6月24日,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一名参会者用手机观看大会“云开幕式”暨创新发展高峰会直播。新华社记者 赵子硕 摄

“当前的‘数字化’就相当于100年前的‘电气化’。”中国工程院院士、阿里云创始人王坚表示,目前中国仍处于数字化最早期阶段,红利还未完全释放。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人工智能产业规模已达1565亿美元。

在线参会的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托马斯·萨金特表示,人工智能正在世界经济增长等方面发挥着巨大作用。(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