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WIC智能科技创新应用优秀案例”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田巧梅 摄影 马成 编辑:李松达 2022-06-25 23:59:11

内容提要:6月25日,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在津闭幕,“WIC智能科技创新应用优秀案例”在大会闭幕式上发布。

天津北方网讯:6月25日,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在津闭幕,“WIC智能科技创新应用优秀案例”在大会闭幕式上发布。

人工智能和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发展不仅引发生产方式变革,而且带来生活方式和社会变革,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核心引擎。在国家战略引领和企业积极响应下,我国在智能制造领域走在了世界的前列,涌现出一批企业优秀应用案例。

为展示全球范围内智能产业全要素领域示范者,打造含金量足、权威性强、行业认可度高的评选评奖活动,提高大会在专业领域的影响力,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首设评选活动。“WIC智能科技创新应用优秀案例”评选由世界智能大会组委会、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天津市智能科技产业专家咨询委员会共同倾力打造。

本次评选围绕关键技术及核心基础部件、智能化装备和制造过程智能化技术与系统(数字化工厂车间)三大领域,面向全球征集智能科技创新应用案例。

评先自2022年2月开始,采用“申请+推荐”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全国省级工信部门、知名行业协会组织、咨询研究机构、媒体以及院士专家共同推荐案例。提交案例总数186个,覆盖全国21个省(直辖市),得到社会各界人士和企业的广泛关注。

评选遵循公平、公正、客观、权威的原则,由近30位智能科技领域中外知名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从创新性和独特性、应用价值与实效性、实施难度与复杂性、市场影响与推广性等维度对申报案例进行评审。经过初评、终评,最终遴选出极具代表性和推广度的优秀案例。闭幕式上揭晓了本次评选的30个入围案例及10个获奖案例名单。

“WIC智能科技创新应用优秀案例”评选将成为打造永不落幕的世界智能大会的重要支撑和组成部分,成为天津发展智能科技产业的成果发布平台、标杆展示平台、项目聚集平台与人才交流平台,成为天津发展智能科技产业和赋能核心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的重要支撑。除智能制造领域外,下一届“WIC智能科技创新应用优秀案例”评选领域将更加广泛。(津云新闻记者 田巧梅 摄影 马成)

附表1: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 WIC智能科技创新应用优秀案例” 名单

注:排名不分先后。

  附表2: WIC智能科技创新应用入围案例名单

注:排名不分先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