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发展报告发布 深科技创新驱动人工智能科技产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吴巧君 编辑:刘颖 2022-06-26 10:36:11

内容提要:在深科技创新和创业活动的驱动下,中国人工智能科技产业规模快速增长,应用领域全面扩张,与实体经济加速融合,发展走在了世界前列。这是昨天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闭幕式上发布的2022年《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发展报告》中指出的。

  天津北方网讯:在深科技创新和创业活动的驱动下,中国人工智能科技产业规模快速增长,应用领域全面扩张,与实体经济加速融合,发展走在了世界前列。这是昨天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闭幕式上发布的2022年《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发展报告》中指出的。

  报告认为,深科技创新的基本内涵是通过在基础研究、应用开发和规模生产创新链的多层次网络化布局,积极培育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实现知识群、技术群和产品群的融合和技术体系的自主可控,为国家经济竞争力的持续提升、加速经济转型升级和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战略纵深支撑。深科技创新引发了深科技创业浪潮,人工智能领域的深科技创业不仅表现为科学家的深度参与,而且表现为基础研究、应用开发和商业化的同步开展。

  自2018年开始,《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发展报告》已连续在5届世界智能大会上发布。(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