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东丽湖开赛:以赛兴业 促进产业链上下游协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辛璇 刘乃文 编辑:刘颖 2022-06-26 14:03:17

内容提要:2022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前日在天津东丽湖开赛。本届大赛创新升级项目设置和竞赛规则,从驾驶仿真、车路协同、信息安全和智能网联等方面对参赛队伍的技术水平进行测试,设置了智能驾驶仿真赛、信息安全挑战赛、智能网联挑战赛和双智融合挑战赛。

图为2022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智能泊车比赛项目现场。

  天津北方网讯:2022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前日在天津东丽湖开赛。本届大赛创新升级项目设置和竞赛规则,从驾驶仿真、车路协同、信息安全和智能网联等方面对参赛队伍的技术水平进行测试,设置了智能驾驶仿真赛、信息安全挑战赛、智能网联挑战赛和双智融合挑战赛。本届大赛进一步深化“人-车-路-网-云”各方协同,提升竞赛内容与汽车行业智能技术发展的契合性与引领性,从而全面推动智能网联汽车科学研究、技术进步和实际应用。

  作为世界智能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今年已是第六次举办,办赛模式“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办赛成绩得到科研院所与行业专家的高度关注和充分肯定。回顾过去,大赛取得的成绩可概括为四个方面。一是赛事规模为国内最大,自赛事举办以来累计有500多家院校与企业车队参赛;二是竞赛场景不断丰富,其中考验车辆智能伦理判断测试项目为国际首创;三是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与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相关的新闻内容传播量已超过亿次,同时赛事内容与东丽元素深度结合,成为东丽区独有的城市名片;四是产业项目落地成效显著,自办赛以来共吸引奥特贝睿、清智科技、深圳布谷鸟、菲仕科技等50余家智能网联汽车和新能源汽车项目进驻东丽,产业生态不断优化推动智能科技产业取得长足发展。

  赛事举办期间,中国联通和中汽中心签订了基于推进车联网产业规模化应用的战略合作协议,并就建设综合性5G开放道路测试区联合东丽区召开三方闭门研讨会,就项目总体设计、实施步骤、运营平台、运维升级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磋商。此外,东丽区推动以赛招商,筛选产业链招商企业名录分批次开展对接走访,组织达成合作意向的企业举办云签约。本次签约涉及福赛汽车部件、广东时利和汽车胶体研发中心、浩京航空航天航材研发等多个项目,协议投资额近13亿元。(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