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公共服务平台上线 人工智能精准赋能中小企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岳珊 编辑:刘颖 2022-06-26 13:49:27

内容提要:日前,作为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的系列活动,在由滨海新区区委人才工作局、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主办的人工智能创新应用高峰论坛上,天津(滨海新区)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公共服务平台上线,并公布了先导区首批金牌服务商。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作为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的系列活动,在由滨海新区区委人才工作局、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主办的人工智能创新应用高峰论坛上,天津(滨海新区)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公共服务平台上线,并公布了先导区首批金牌服务商。

  2021年2月,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复建设天津(滨海新区)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至今已经在智慧港口、智慧城市、智能制造等领域取得众多成果。根据先导区“11251”建设方案,为进一步强化人工智能公共服务属性,促进人工智能精准赋能中小企业,先导区依托国家超算天津中心的世界一流算力基础设施,联合多家合作伙伴,研发构建了融合算力基础设施、数据、算法及创新服务的先导区公共服务平台。

  该平台上线后,将聚焦天津(滨海新区)特色,归集区域化和多个垂直领域数据,建设全栈自主创新的人工智能算力、公共数据素材集、算法库和开发训练中心,为降低人工智能应用开发门槛、促进人工智能行业应用创新、构筑人工智能产业聚集生态提供有力支撑。平台用户可以在使用技术服务时享受免费资源和相关政策补贴,同时可以提出个性化、定制化的需求,与专业服务团队开展对接;广大人工智能服务企业、研发团队可以进驻成为平台服务商,在享受免费算力支持的同时,纳入先导区政策支持名录,参加需求企业对接活动等。

  据悉,本市将以先导区推动人工智能产业补链强链,不断提升创新高度、拓展改革深度,充分发挥先导区示范“头雁”效应,赋能天津成为全国领先的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地和智能创新应用策源地。(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