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水后半夜登场 27日早高峰市区降雨或将减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李松达 2022-06-26 18:08:46

内容提要: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在最新研判的基础上,气象专家将这次降水天气过程中,全市的平均降水量略向下调整,之前预报的40到70毫米调整到30到50毫米,局地会有60到80毫米的降水,平均降水量还是维持在大雨量级以上,局地可能达到暴雨量级,极个别地点也不排除会达到100毫米以上降水。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在最新研判的基础上,气象专家将这次降水天气过程中,全市的平均降水量略向下调整,之前预报的40到70毫米调整到30到50毫米,局地会有60到80毫米的降水,平均降水量还是维持在大雨量级以上,局地可能达到暴雨量级,极个别地点也不排除会达到100毫米以上降水。

从26日下午16点钟前后开始,天津南部的静海区已经出现降水,最大降水量接近21毫米,并且伴随着局地的短时大风和小冰雹。这个回波向偏北略偏西的方向移动,未来会影响西青区的西部地区。目前,雷达监测情况显示,在天津南部上游地区有一个暖区的对流回波,将会在18点前后再次影响天津的南部,并且逐渐向北移动,影响天津的中南部地区。

后期随着冷涡东移,天津的中北部地区会受到偏东风和冷空气的影响,还会再出现比较明显的降水。本次主要降水集中在26日23点到27日上午11点之间,从后半夜来看,整个降水强度会略有所减弱,整个降雨过程累计量将维持在大雨、局地暴雨的水平。

大家关心降雨对于27日早高峰的影响,气象专家介绍,对于中心城区来说,27日早上七、八点钟降水应该有所减弱;27日早晨到上午这段时间,主要的降水影响天津的北部地区,包括蓟州区、宝坻区、武清区、宁河区等地。这里提醒大家,27日早上尽早出门,同时带好雨具。(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通讯员王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