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条智能潮汐车道试运行 滨城泰达第三大街通行有变驾车骑车步行均需注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胡智伟 编辑:靳永锋 2022-06-27 09:43:42

内容提要:记者自交管部门了解到,即日起,位于第三大街(北海路至太湖路段)的智能化潮汐车道试运行。作为我市首条智能化潮汐可变车道,该处潮汐车道可根据道路实时车流量进行潮汐车道通行方向改变,极大缓解区域通行压力。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自交管部门了解到,即日起,位于第三大街(北海路至太湖路段)的智能化潮汐车道试运行。作为我市首条智能化潮汐可变车道,该处潮汐车道可根据道路实时车流量进行潮汐车道通行方向改变,极大缓解区域通行压力。

据了解,第三大街(北海路至太湖路段)区域内有多所学校及幼儿园,早、晚高峰路口的交通压力大。交管部门经前期调研、道路渠划、设备调试等工作后,对该路段进行了改造。提升改造后,第三大街(北海路至太湖路段)由双向四车道改造为“双向四车道+一条潮汐车道”。

其中,潮汐车道将根据早晚高峰路面车流量,适时调整车行方向,随时扩展和压缩车道,以适应车流量潮汐现象。在潮汐车道改造提升的同时,为保障非机动车安全通行,非机动车道移至道路两侧原人行便道,非机动车、行人禁止沿包括潮汐车道在内的机动车道通行。

交管部门提示,第三大街潮汐车道全路段所有路口四个方向,都设有横向文字、车道状态组合提示牌,沿北海路、太湖路等与第三大街相交道路或小区口通行的机动车驾驶人,需按路右侧竖向指示牌提示判断是否可以驾车左、右转驶入潮汐车道。潮汐车道路段中还架设有单个指示牌,表明潮汐车道通行状态。(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