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群众的知心朋友 东疆边检站启动“船边晤语”党建品牌培育行动计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陈汝宁 编辑:李松达 2022-06-27 20:56:31

内容提要:日前,东疆边检站启动“船边晤语”党建品牌培育行动计划,旨在推进党建引领口岸移民治理创新,在源头稳控、综合治理中持续巩固党群关系、优化营商环境、完善口岸治理,发挥多重效果。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东疆边检站启动“船边晤语”党建品牌培育行动计划,旨在推进党建引领口岸移民治理创新,在源头稳控、综合治理中持续巩固党群关系、优化营商环境、完善口岸治理,发挥多重效果。

启动仪式现场

“以真心换取信任、以服务赢得支持。在坚持推进突破性、首创性制度创新中贡献更多‘边检智慧’”。天津边检总站党委书记、总站长王昌丰和东疆综合保税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柳在启动仪式中均对“船边晤语”品牌培育给予充分肯定并寄予殷切期望。

“很惊喜,也很暖心。”启动仪式上该站视频连线马绍尔群岛籍“CP深圳”轮船长王汉斌,对他开展“在线面访”,并赠送民警书写的书法作品留念。“作为‘在线面访’活动第1000名受访者,深感荣幸,自己也想加入平安志愿者行列,为维护口岸安全稳定出一份力。”王汉斌说道。

仪式现场连线该站开展“在线面访”的第1000名船员

据了解,该站于2021年5月成立服务诉求快速响应联合调处中心,经过一年多的实践,在“联合调处”的基础上探索建立了“在线面访”“爱心摆渡”等便民利民新举措。

截至目前,在口岸各职能部门、港航企业及其员工的全力支持和配合下,该站发展了359名平安志愿者、发现、破获各类案件23起、为群众办实事51件、接受服务诉求33件、调处矛盾纠纷23起。

“船边晤语”党建品牌培育的路径正是对该站服务诉求快速响应联合调处中心现有的制度机制和方法措施实践后的凝炼和升华,开创了党建引领口岸移民治理、守正创新为民服务的全新局面,达到了更好服务群众的成效。

东疆边检站与口岸相关单位联合执法,严厉打击“三无”船舶走私、偷渡等违法犯罪行为

该党建品牌培育行动计划囊括问题收集、协商议事联合调处、分级处置、定期会晤座谈、结果反馈、效果评价和送课到“船边”等7项机制;包含走近码头工人聊家常、加上微信交朋友、融入群众同欢乐、协商议事面对面、“线上面访”与船员兄弟交朋友、出把力气搭把手、“爱心摆渡”解民忧和“夏送清凉”“冬送温暖”等8项养成措施。鼓励、动员全体党员民警在码头工人、中国籍船员、协管员以及其他港航企业从业人员作业间隙,走近他们,唠家常、交朋友,发现解决问题。

东疆边检站服务诉求快速响应联合调处中心民警开展工作

通过民警定期“线上+线下”走访、聊天、加入兴趣小组等形式切实融入到群众中去,和群众“交朋友”。对日常收集到的诉求、问题进行分类梳理,拉出诉求清单,做到专人负责,立即解决,对超出边检职责范围或其他特殊问题,组织涉及的行政机关、辖区企业等单位相关领导及专业人员进行协商议事、联合调处。

东疆边检站民警与服务对象座谈交流

如何确保“船边晤语”长期高效运行,不成‘空架子’?监督反馈必不可少。该党建品牌培育行动计划特别设置电话反馈、上门反馈、定期反馈、网络反馈等多种问题反馈渠道,民警及时回复问题解决情况,接受码头工人、船员等群众的监督评判。组织“双向评价”,建立以群众满意为标准的评议制度,专职民警进行结果监督,强化结果运用,将评议结果作为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

“以真心换取群众信任,以服务赢得群众支持,运用‘边检方案’助力企业纾难解困、帮助群众纾解压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该站站长田源表示。

(津云新闻记者 陈汝宁 通讯员韩磊 李晓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