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填报志愿如何拉开梯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雷风雨 编辑:刘颖 2022-06-28 10:46:40

内容提要:本市高考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正在进行。昨天,市考试院发布天津高考网上填报志愿重要事项,解读填报众多院校专业组志愿时应拉开梯度。

  天津北方网讯:本市高考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正在进行。昨天,市考试院发布天津高考网上填报志愿重要事项,解读填报众多院校专业组志愿时应拉开梯度。

  据市高招办介绍,考生应及时收集院校专业组资料,了解招生政策,熟悉有关规定,了解高校招生章程;查询有关院校专业组近两年各批次录取位次情况;了解今年在本市招生的院校专业组、专业和人数;了解自己总成绩在全市“1+10”组合的位次信息情况,准确定位;了解本人体检结果,避开限报的院校专业组及专业。在填报众多院校专业组志愿时,应合理拉开梯度,遵循“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垫一垫”的原则。“例如,在本科普通批次A阶段要尽量填满50个院校专业组,可将较为理想的,蹦一蹦够得上的院校专业组用来‘冲一冲’,数量控制在10个以内;将可能性较大的10个院校专业组用来‘稳一稳’;将与自己位次基本适切的院校专业组用来‘保一保’,数量控制在15个;最后选择最为稳妥、最为保险的院校专业组用来‘垫一垫’,数量控制在15个左右,以此把握好‘冲、稳、保、垫’之间的梯度关系,院校专业组之间形成合适的梯度顺序。”市高招办工作人员表示,希望广大考生和家长集中精力,充分讨论,广泛搜集信息和资料,认真分析研判,主动听取中学和区招办的指导意见,积极征询院校意见,客观全面地评价自身,珍惜机会,运用策略,积极、审慎、稳妥地填好自己的志愿,实现自己的升学梦想。(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