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书屋”正式启用 倡导阅读时代风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综合 作者: 编辑:吕斌 2022-06-28 16:43:00

内容提要:为打造一个供职工学习知识、获取信息、提高素质、丰富文化生活的平台,引导职工读书明理、读书知责、读书修身、读书励志,养成“爱读书 读好书”的良好习惯,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汇聚正能量。近日,中冶天工集团天津有限公司“职工书屋”正式挂牌成立。

  天津北方网讯:为打造一个供职工学习知识、获取信息、提高素质、丰富文化生活的平台,引导职工读书明理、读书知责、读书修身、读书励志,养成“爱读书 读好书”的良好习惯,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汇聚正能量。近日,中冶天工集团天津有限公司“职工书屋”正式挂牌成立。

  走进中冶天工集团天津有限公司“职工书屋”,迎面而来的阵阵书香、温馨舒适的朗读环境使人流连忘返,员工们或交流讨论读书心得,或安静阅读思考,询问起大家对“职工书屋”的成立叫好声一片,表达了由衷的肯定。作为学习知识、获取信息、提升素养的重要阵地,“职工书屋”坚持高站位谋划、高起点布局、高规格建设,集“藏、借、阅、研、休”等功能于一体,现有各类书籍、报纸一千余册,涵盖了党建读物、企业管理、古典文学、人文科普、当代文学等多个种类,可最大限度满足公司职工借阅学习,为职工读书学习活动的深入开展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长期以来,中冶天工集团天津有限公司工会高度重视阅读对培养企业职工文化素养的作用,在此次“职工书屋”的建设过程中,得到了天津市东丽区总工会的大力支持和中冶天工集团工会的倾心帮助,多措并举、快速推进,注重将“职工书屋”打造成提升素质与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园地、企业职工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工会开展工作的重要阵地和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目标,旨在使其成为名副其实的服务职工的精神文化家园和闪亮的工会工作品牌。

  下一步,中冶天工集团天津有限公司工会将按照管理有制度、藏书有更新、定期有活动、活动有特色的“四有”标准,开辟“私人订制”式购书、捐书助读、围棋跳棋等特色服务,推动“职工书屋”配套设施、功能载体不断优化升级,将“打造学习型组织、争创学习型职工”作为常态化主线工作,坚持举办特色读书日、红色读书周、阅读猜谜等丰富多彩的企业文化活动,为职工带来沉浸式读书新体验,让书籍的甘霖滋养每名职工的“心田”,使大家充分感受到“天工·家”文化的温暖,使天工人学习获得感、幸福感、成就感“含金量”更足,绘就公司深化改革创新中最大“同心圆”,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通讯员 柳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