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天津抓重大项目稳经济增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汪洋 编辑:李彤 2022-06-28 20:18:12

内容提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为全市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天津坚持项目带动,以实际行动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为全市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天津坚持项目带动,以实际行动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

  市发改委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组织专题党组会议,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一政治灵魂。聚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战略部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强大动能。

  推动重大项目尽早投产见效,市发改委进一步梳理6月到8月“保开工”重点项目清单,安排专人跟踪项目进度,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痛点、难点问题。位于静海区中旺镇的“中核集团新华2G瓦光伏复合发电项目”,属于十类重大项目中的新能源建设项目,总投资接近百亿元。这个项目利用闲置的沟渠和坑塘,在水面上建设光伏发电板,水中种植茭白、养泥鳅,实现综合效益,助力乡村振兴。一期示范项目这个中旬顺利开工,后续三期由于面积大,地块分散在好几个村镇,审批涉及规资、农委、水务等十几个部门,督办落实进度,市发改委工作人员主动协调各部门到项目现场召开推动会,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间进度表,确保8月底前全部开工。

  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市区两级发改部门,服务在建项目的同时,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稳住发展的基本盘。这两天,西青区发改委正在细化区里的102项稳经济具体举措,拿出细则和流程办法。位于精武镇的新宇彩板,主要生产汽车、建筑、家电等行业的高端板材。克服疫情影响,企业正在厂区里建设两栋员工宿舍楼,为了缓解资金压力,区发改委依托稳经济措施,在6月中旬对接区人社部门给企业协调缓缴养老保险,对接区住建部门申请建设资金补贴。这两天,发改委工作人员到企业,帮助推动资金尽快到位。

  目前,全市共有市级重点项目680个,其中市级重点建设项目478个,市级重点储备项目202个,已经开工建设的409个。下一步,市区发改部门将进一步加大统筹协调,推动在建项目建设,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