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南市街:只愿看到你最美的笑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霍艳华 编辑:付勇钧 2022-06-28 22:33:10

内容提要:“叔叔笑起来真好看!”“卧床这么长时间,我爸第一次这么开心!”日前,和平区南市街社工站为长期卧床的王爷爷联系了口腔志愿者,上门为老人定制了假牙,让王爷爷终于能正常的吃饭了。

天津北方网讯:“叔叔笑起来真好看!”“卧床这么长时间,我爸第一次这么开心!”日前,和平区南市街社工站为长期卧床的王爷爷联系了口腔志愿者,上门为老人定制了假牙,让王爷爷终于能正常的吃饭了。

前不久,和平区南市街社工站的工作人员走进李阿姨老两口的家中,望着突然脑梗复发卧病在床骨瘦如柴的老伴儿,李阿姨满脸愁容。原来,李阿姨犯愁的是老伴儿的这口牙:“生病后就没再戴过,不合适了,他吃不了饭越来越瘦了,这可怎么办呢?”

定制安装整口假牙,对于普通老年人来说也需往返口腔医院数次,多次调试以后才能制作完成的“大工程”。而对于卧病在床的老人,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社工们告诉记者:“将卧床的王爷爷从5楼送到诊所,一来一往,意味着老人要承受很大的风险。我们希望能有牙科医生为老人入户诊疗。”

于是,社工们就联系了各类口腔诊所,因为制作假牙需要多次入户调试,还要携带各种装备,口腔诊所都没有这样的业务。就在这个时候,社工接到了曾经走访过的志愿者赵锐、陈运的电话。在1215口腔工作的赵锐主任说:“我有入户为老人制作假牙的经验,我想去入户看看老人情况,如果可能我想给老人试试。”

随后社工们立即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王爷爷,并陪同赵锐和他青年志愿服务口腔医疗团队走进了老人家中,开始了历时半个多月,经过初诊、初步采模、调试、再调试、初次试戴、再调试等多个环节,不论周末与否、不论时间早晚、不论天气如何,以最快的速度为老人配置完成了整口假牙。

每次入户,赵锐和志愿服务团队都要背着一个大大的工具箱,里面装配好所有需要的专业器具、消毒器具等。由于老人目前属于病后恢复状态,身体极度虚弱,照护老伴儿的李阿姨身体也欠佳,赵锐都需要帮助阿姨,一起把老人抱扶起来。调试的过程中既要集中精神把假牙制作精细,又要考虑到老人身体是否能够支持得住,凭借自己丰富的经验和精湛技艺,以最高效率、最精准的问诊,快速找到假牙调试点,确保以最少的调试次数、最短的制作时间,让老人尽快用自己的牙,吃上最美味的饭菜!

看着最终调试好的假牙,王爷爷自己佩戴好假牙,第一次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李阿姨感动地说,老伴儿从出院以后至今最想要的就是这副牙,感谢志愿者能够上门服务!

赵锐说,自己的病人很多都是社区老人,自己也家有老人,深知老人、家属的心情,牙好胃口就好身体就棒,这不是笑谈,有了自己的牙,吃上自己想吃的饭,心情好,身体就好得更快了,这是大事儿,不能耽误了!

下一步,南市街社工站将积极发挥自身在“五社联动”中的作用,以共建共治共享为原则,将街域社区居民多样化、专业化、高标准的需求与街域内服务资源进行精准对接,深度开发挖掘社会志愿服务资源、慈善资源,为志愿服务发展搭建更多平台,用好社会志愿服务资源,使其有能力、有平台、有时间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作为社区基层治理的有力补充,实现基层治理和服务保障双提升、双促进。(津云新闻记者 霍艳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