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和天津医院最新进展来了!天津这个区,构建中西医“双航母”医疗集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摄影 戴涛 编辑:孙畅 2022-06-30 08:23:03

内容提要:6月29日,天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静海”主题新闻发布会,静海区委书记刘春雷详细介绍了站在天津市大局谋思路、定举措,落实落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静海实践。

  天津北方网讯:629日,天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静海”主题新闻发布会,静海区委书记刘春雷详细介绍了站在天津市大局谋思路、定举措,落实落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静海实践。

  提升“质”与“量”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刘春雷介绍,静海是中国焊管生产基地,焊管加工能力占全国总产量的近三分之一,全球唯一一家千万吨级焊接钢管制造企业友发集团坐落于大邱庄。静海还是中国自行车、电动自行车之都,爱玛、捷安特、富士达等龙头企业集聚,品牌自行车全国市场占有率达25%。

  作为中国乐器产业基地,蔡公庄乐器产品远销全球,出口量占全国乐器出口量的50%,特别是萨克斯和长笛的产量占到了全球市场份额的90%。静海将推动优势传统产业提质升级,创新集聚,着力在延伸产业链条上下功夫,在传统工艺改造上下功夫,在提高产品附加值上下功夫,努力打造链条完整、稳定可靠的现代产业体系,让“老树”发“新枝”,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目前,以钢铁产能为依托,全区规模以上光伏支架生产企业24家,今年1到5月产值达15.1亿元,同比增长78.6%。依托中铁建大桥局、中新装配等龙头企业,打造国家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今年上半年产值达12亿元。新引进的八方电气是电驱动系统研发及制造领域全球知名企业,实现“拿地即开工”,投产后将对自行车、电动车产业提质增效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中铁建大桥局

  静海区加快发展新兴产业。做大做强新兴产业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以信创产业、循环经济、新能源新材料、航空航天等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正在静海加速崛起。作为2022年市级重大项目,耀德航空无人机及高端零部件产业基地建设项目将于近期投产运营,年产值将达4亿元。融商智能制造产业园积极对接高精尖优质项目,着力打造承接北京优质产业资源的样板园区。世界500强企业太平洋建设集团环渤海区域总部、华夏未来静海湾中心、天水智静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一批重点项目落户静海。依托子牙经开区,格力钛、新能等节能环保产业聚集发展,目前,园区内再生资源企业137家,精深加工再制造企业97家,新能源材料企业12家。世界智能大会期间,新签约京广、绿沃等新能源企业4家。截至5月底,全区共签约项目128个,同比增长103%,到位资金58亿元,同比增长75%,其中,新兴产业项目达到60%。

格力钛新能源汽车

  发布会上,静海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子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兼)杨坡重点介绍了子牙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加减乘除”法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建设。

  做好“加”法。延伸产业链的长度,推动4条再生资源产业链向下游延伸,向有色金属深加工、稀贵金属提取等高附加值产业延伸。提升产业发展能级,依托格力钛、格林美、巴特瑞等企业,构建新能源动力电池“制造-新能源汽车应用-梯次利用-资源化利用”的产业体系,打造新能源动力电池闭环发展模式,抢占产业发展的制高点。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坚决落实静海区委“六大攻坚战”部署,招好商、招大项目,瞄准产业链“头部企业”,打造新能源新材料两大百亿级产业集群发挥,实现园区高质量发展。

  做好“减”法。以子牙经开区年均处理150万吨再生资源测算,与利用原生资源相比,每年节能500多万吨标煤,少排放二氧化碳160多万吨,节能减排效果显著,为国家双碳战略做出贡献。打造低碳园区,扎实有力落实惠企政策,真正为企业减负,实现园区高质量发展。

  做好“乘”法。发挥数字经济赋能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倍数效应。去年园区以企业为主体搭建的“报废王”APP线上交易平台,线上回收量达68万吨,交易额137.83亿元。还要搭建“再生金属保税展示交易”和“循环经济业务监管服务”两个平台,实现资金结算、供应链绿色金融、仓储物流监管、大数据运营服务等服务功能,完善再生资源回收和再生产品的交易,实现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

  做好“除”法。优化土地资源供给,去除落后产能,深化供给侧结构改革,结合园区招商引资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实施“腾笼换鸟”,为高新技术企业落地提供载体。

  融合“医”与“体”

  推动健康城市建设

  构建中西医“双航母”医疗集群。静海瞄准健康产业这一“金字招牌”,不断吸引优质产业资源聚合。“人民英雄”张伯礼和王辰院士领衔专家团队,亲自构建“协和园”与“神农谷”中西医集群。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天津中医药大学等重点项目正在加快推进。

  静海区委常委、副区长、区政府党组副书记曲海富介绍,北京协和医学院百年间首次走出北京,在天津健康产业国际合作示范区成立北京协和医学院天津医院。项目规划面积共计36万平方米,总投资50亿元,聚焦世界一流医学人才,着力打造成国家血液病医学中心、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天津分中心和国际诊疗中心,最终建成国家级“研究型、创新型、教育型”医学中心。项目分两期建设,目前一期项目已经完成工程总量的54%,正在开展内外装修和设备招标采购,预计今年年底前具备使用条件;二期已完成供地和招投标等前期手续,预计7月份开工建设,2025年竣工投入使用。天津中医药大学科技园正式揭牌,全国中医药系统第一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即省部共建组分中药国家重点实验室落户静海。

  静海将不断强化创新要素集聚、高端生产制造和健康生活示范,建设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医疗中心、科研中心、教育中心和健康产业中心,依托天津中医药大学等高校资源,加快培养医疗、体育、教育、康养等方面的高端人才。

北京协和医学院天津医院项目规划图

  体育之城引领健康。日前,天津体育学院水上运动中心落户静海,成为我国北方首个完善的水上项目训练中心。该项目将致力于打造高水平专业训练平台,承担各类水上训练任务。除此之外,自行车馆、射击馆、综合训练馆等27座国际化体育场馆集聚静海,先后承办国际国内多项重大赛事,是多个国字号队伍训练基地。全球唯一的萨马兰奇主题体育公园坐落于静海。全社会参与、全民共建共享的“大健身”格局初步形成,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和体育产业蓬勃发展。

萨马兰奇纪念馆

  统筹“内”与“外”

  净化自然与政治生态

  打造“东湖西林”大美静海。作为天津四大湿地之一的团泊湖被列入“中国湿地自然保护区名录”。以大运河为中轴,和团泊湖遥相呼应的是134平方公里的林海循环经济示范区,共同绘就了静海“东湖西林”的大美格局。

  目前,园区内现有苗木1600多万株,每年可吸收二氧化碳290多万吨,释放氧气260多万吨,林下经济效益可观,今后,静海将投资60亿元实施团泊湿地生态改善提升项目,持续加大补水力度,建设滨湖湿地公园和集生态、观赏、休闲、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观光景观带,建成全国知名的农业循环经济示范区、天津市独具特色的都市生态旅游区和天然氧吧,筑牢天津南部绿色生态屏障。

大美林海

  静海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王铭惠介绍,静海区不断推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聚焦忠诚,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党员干部2.6万余人次。组织全区1771个党组织开展“比学践悟”专题读书班,引导党员干部熔铸忠诚品格、衷心拥戴核心。推进全民学习、全民武装、全民信仰、全民实践,成立“青年宣讲团”“草根宣讲团”,开展宣讲活动1000余场,引导群众创作京歌《力量》,迎盛会、诉忠诚、赞美好,让党的好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强化担当,办好民生实事。着眼提高“政治三力”,对在“六大攻坚战”中重事功、练事功、善事功、表现突出的96名干部提拔使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作为检验干部实绩的标尺,全区各级党组织建立“两个清单”7733项,走访群众19.5万人,解决问题6500余个,村居干部每月“向邻里汇报”工作进展,涌现出“日行一膳”“结对认亲”等典型经验。

  全面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牢牢把握舆论宣传主导权、主动权。组织近20万群众开展“写金句、唱经典、讲故事、跳健康、拍美景、画幸福”等系列活动,陈官屯镇群众以“农民写金句”的形式表达乡村振兴带来的新变化,由各界群众录制的《领航》MV在新华网播出,让教育实践活动热在静海乡村大地。

  静海区将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紧跟学”。举办处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抓实专题学习研讨、“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党课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争先干”。健全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加大正向激励和反向问责力度,开展向全国公安英模刘军同志学习活动,充分激励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创佳绩”。推动全区党员、干部,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实到静海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以实绩实效确保市党代会精神在静海落地生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春雷表示,“今后,静海将牢记领袖教导,紧跟核心奋斗,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落实落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锚定打造先进制造创新区、绿色发展引领区、健康生活示范区、共同富裕力行区目标,打赢打好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违法用地治理、信访积案化解、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全面从严治党‘六大攻坚战’,为建设创新发展、生态宜居、文明幸福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静海努力奋斗!”津云新闻记者 赵颖妍 摄影 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