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发布领军民营企业榜单 15家企业营业收入超百亿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陈汝宁 编辑:张晶晶 2022-06-30 08:40:00

内容提要:6月28日,滨海新区领军民营企业榜单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调研成果发布会召开,会上正式发布了滨海新区民营企业销售收入百强企业、依法纳税百强企业、专项贡献百强企业。

  天津北方网讯:6月28日,滨海新区领军民营企业榜单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调研成果发布会召开,会上正式发布了滨海新区民营企业销售收入百强企业、依法纳税百强企业、专项贡献百强企业。

  领军民营企业评选以企业自报、专题调研、相关机构数据提供等信息为基础,经过多层次筛选、反复核定,最终形成了2021年天津市滨海新区领军民营企业百强榜单。

  记者在会上获悉,近年来,滨海新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民营企业支持服务力度,民营经济总量规模日益增长,龙头企业日益涌现,民营经济发展交出亮眼成绩单。2021年,滨海新区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1895.13亿元,同比增长8.6%,高于全市民营经济增加值增速;实现民间投资565.88亿元,同比增长12.5%,高于全市民间投资增速;实现税收867.75亿元,增长10.2%,高于全市增速,占全区税收50.1%,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据了解,2021年新区领军民营企业销售收入百强上榜门槛值为19.05亿元,共实现营业收入5958.22亿元。其中营业收入超100亿元的企业有15家,合计营业收入2910.83亿元,占销售收入百强企业总营业收入的48%。从分布区域上看,保税区68家企业上榜,营业收入占百强企业总营业收入的55.85%;经开区13家企业上榜,营业收入占百强企业总营业收入的15.4%;高新区10家企业上榜,营业收入占百强企业总营业收入的18.8%;生态城5家企业上榜,东疆综保区3家企业上榜,中塘镇1家企业上榜。

  2021年滨海新区领军民营企业专项贡献百强榜单包括诚信建设20强、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业企业20强、战略性新兴产业服务业企业20强、科技创新40强,专项贡献百强榜单来源于第十届天津市民营企业“健康成长工程”百强榜单。

  位居销售收入百强企业和依法纳税百强企业榜首的云账户(天津)共享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首席技术官邹永强表示,“云账户目前为全国10000多家平台企业和6900多万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灵活就业人力资源服务,去年实现收入495.56亿元,纳税31.4亿元,今年上半年预计实现收入428亿元、纳税26亿元,增长超过100%,数字经济动能充沛。接下来,云账户将继续创新发展,拟在德国或法国设立二级总部,最大程度创造经济贡献回到滨海新区的全球总部。”

  如果说民企是实现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石,那么良好的营商环境就是企业成长的沃土。专业贡献百强企业中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业企业之一——博迈科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彭文成表示,博迈科的成长和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天津市和滨海新区近年来潜心打造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同时,为服务高端科技项目和领军人才团队,天津制定了更具吸引力和创新性的高端人才引育政策,在促进制造产业升级上,先后建立了海洋装备产业(人才)联盟、海水淡化产业(人才)联盟等多个联盟,充分发挥产业链优势,更好的服务企业发展需求。未来我们会持续在技术、管理、质量、安全以及人才等多个维度进行创新,植根天津、与滨城共成长,为滨海新区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经济规模不断增加的同时,新区龙头企业不断聚集。2021年全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上,新区有云账户、荣程祥泰两家企业入选。2021年第十届天津市民营企业“健康成长工程”百强榜单,在销售收入、依法纳税等榜单中,新区民营企业入选数量均达到50%以上,以绝对优势位居全市各区首位。截至2021年底,新区共有上市民营企业19家,占全市比重52.8%;共有新三板挂牌民营企业46家,占全市比重43.8%;共有申报上市民营企业6家,占全市比重60%。2021年认定的6家天津市引进综合型总部民营企业,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立中车轮有限公司、美锦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贝壳技术有限公司、天津三快科技有限公司和吉旗物联科技(天津)有限公司6家企业全部来自新区。(津云新闻记者 陈汝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