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新区)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苗娜 编辑:张晶晶 2022-06-30 08:40:00

内容提要:日前,作为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的系列活动,人工智能创新应用高峰论坛暨天津(滨海新区)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公共服务平台上线发布会在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顺利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作为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的系列活动,人工智能创新应用高峰论坛暨天津(滨海新区)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公共服务平台上线发布会在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顺利举行。活动由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指导,滨海新区区委人才工作局、滨海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及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主办,天津数据安全产业(人才)联盟、天津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人才)联盟和天津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人才)联盟协办。

  2021年2月,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复建设天津(滨海新区)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至今已经在智慧港口、智慧城市、智能制造等领域取得众多成果。根据先导区“11251”建设方案,为进一步强化人工智能公共服务属性,促进人工智能精准赋能中小企业,先导区依托国家超算天津中心的世界一流算力基础设施,联合多家合作伙伴,研发构建了融合算力基础设施、数据、算法及创新服务的先导区公共服务平台。本次大会展示了一批先导区建设中取得的创新成果,探讨了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发展趋势,举行了先导区公共服务平台上线仪式并发布了先导区首批金牌服务商。

  公共服务平台上线

  作为本次会议的重头戏,天津(滨海新区)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发布。先导区公众服务平台的定位是“汇聚区域优势资源、降低AI开发技术门槛、促进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平台立足先导区建设,构建“人工智能+超级计算+信创”特色的共性技术和创新服务综合公共服务平台,打造“算力、算法、数据、开发工具”一体化支撑环境,为人工智能开发提供算力资源、数据素材、算法库、开发工具等一站式服务,为人工智能创新成果产业化服务。同时也将作为先导区运行和前沿资讯的服务窗口,发布和汇编先导区人工智能相关的政策,提供政策智能匹配、申请、兑现等政策支持服务,同时也是未来相关项目的发布、征集等活动的入口。

  先导区公共服务平台上线后,将聚焦天津(滨海新区)特色,归集区域化和多个垂直领域数据,建设全栈自主创新的人工智能算力、公共数据素材集、算法库和开发训练中心,为降低人工智能应用开发门槛、促进人工智能行业应用创新、构筑人工智能产业聚集生态提供有力支撑。平台用户可以在使用技术服务时享受到免费资源和相关政策补贴,同时可以提出个性化、定制化的需求,与专业服务团队开展对接;广大人工智能服务企业、研发团队可以进驻成为平台服务商,在享受免费算力支持的同时,纳入先导区政策支持名录,参加需求企业对接活动等。

  首批金牌服务商出炉

  会议现场还正式对外公布了先导区首批金牌服务商名单。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天津市分公司、紫光云技术有限公司四家机构获评。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谷云彪为金牌服务商代表授予证书。下半年先导区将启动第二批服务商征集活动,后续还将策划2022年度金牌服务商(专业类)、2022年度十大AI企业、2022年度十大应用场景等系列评选活动,并对评选上的企业、服务商拟给予一定程度的政策倾斜。(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