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宝坻融媒 作者: 编辑:唐淑倩 2022-06-30 09:21:02

内容提要:2022年,宝坻区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截止到目前,5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已完成,涉及黄庄镇、林亭口镇、潮阳街道等8个街镇和潮青公司。

  天津北方网讯:2022年,宝坻区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截止到目前,5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已完成,涉及黄庄镇、林亭口镇、潮阳街道等8个街镇和潮青公司。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区领导亲自过问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关注工程建设;区农业农村委认真做好项目申报工作,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现场,检查、督促工程质量和进度;各镇街作为项目建设主体,主要领导亲自抓,安排专人负责项目建设,保证了项目按计划有条不紊的进行。二是严格项目管理。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要求,高标准农田建设实行工程监理制、工程招标制,保证了项目建设按规范进行。项目资金严格按照财务制度执行,专人管理、专款专用。三是明确管护责任。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按照“谁受益、谁管护,谁使用、谁管护”的原则,项目竣工验收后,及时与建设单位办理资产移交手续,签订管护协议,明确管护主体、管护内容和管护责任,确保各类设施正常发挥作用。

  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通过新建泵站、节制闸、防渗渠道、配套节水管道、新修田间道路等工程的建设,极大改善了我区农业基础生产条件,增强了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打下了扎实的基础。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可新增节水灌溉面积1.45万亩,年节水量约194万立方米,农产品增产562万公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