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侨界齐聚一堂热议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 共话香港美好明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编辑:刘颖 2022-06-30 17:03:00

内容提要:今年适逢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25年来,“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功。阿根廷洪门协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及回顾香港回归25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共话香港美好明天。

  今年适逢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25年来,“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功。阿根廷洪门协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及回顾香港回归25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共话香港美好明天。

  与会侨界代表纷纷表示,香港只要继续坚定支持“一国两制”,背靠强大的祖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就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璀璨的未来。

  阿根廷洪门协会会长尤震表示,阿根廷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不平凡的历程,充分证明实施“一国两制”有利于维护国家根本利益,有利于维护香港根本利益,有利于维护广大香港同胞的根本利益。香港今天的繁荣,是因为有祖国作后盾支持。香港各界只有坚定维护“一国两制”制度优势和“爱国者治港”,加上国家对香港的关怀、支持与帮助,依靠强大祖国做后盾,香港只有积极融入国家发展的大局,尤其要积极投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升香港的传统优势,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把“一带一路”的机遇抓住,就一定会有更美好的明天。

  阿根廷洪门协会执行会长、阿根廷平潭同乡会会长杨熙泰表示,香港背靠祖国,才能有更好的发展。事实证明,只有借助祖国的力量才会令香港更加繁荣,也会令香港经济发展更加好。我们坚信,随着时间不断深入和制度体系不断完善,“爱国者治港”的局面将更加稳固,香港的法治和营商环境将更加优良,社会氛围将更加和谐。他表示,希望侨胞一如既往,继续为创造香港的美好未来发挥积极作用。相信在共同努力下,一个繁荣稳定的香港必将更好地呈现在世人面前。

  阿根廷洪门协会理事长、阿根廷餐饮暨食品行业协会会长李秀赢表示,香港的繁荣稳定不仅惠及香港同胞,也有利于地区和世界的发展,更符合世界各国的利益。期待香港能发挥独特优势,保持长期繁荣稳定,我们身在阿根廷的华侨华人也希望能为香港和国家发展出一份力,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香港故事。

  阿根廷洪门协会名誉会长、阿根廷气功武术联合总会会长钱兰根表示,“一国两制”是中国的一个伟大创举,是中国为国际社会解决类似问题提供的一个新思路新方案,是中华民族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的新贡献,凝结了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中国智慧。我们旅阿侨胞期待香港能加快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香港注入源源不竭的发展动力,为香港发展开新局、谱新篇。

  阿根廷洪门协会顾问、阿根廷阿中投资贸易促进会主席何文强表示,今年香港特区政府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的主题是“砥砺奋进廿五载,携手再上新征程”,当前香港发展格局稳定,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融入了国家“十四五”规划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未来将发挥重要角色。相信只要我们携手一起,进一步发挥“一国两制”的优势,齐心协力,香港的发展一定会再上层楼。

  阿根廷洪门协会顾问、阿根廷华人进出口商会会长薛文强表示,回顾香港回归25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25年来香港经济稳步增长,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稳固。25年来香港对外交往活跃,国际影响进一步扩大。

  阿根廷洪门协会顾问、阿根廷连江同乡会会长陈斌表示,回顾香港回归25周年走过的不平凡历程,展望香港美好的明天,期待香港继续发挥亚太地区重要经贸港的作用,旅阿华侨华人应团结一致,关心关注香港发展,齐心协力促进香港繁荣稳定。陈斌会长祝愿香港不断书写繁荣稳定的新篇章,祝愿香港这颗璀璨的东方明珠绽放更加绚丽夺目的光彩。

  阿根廷洪门协会常务会长、阿根廷华助中心主任严祥兴表示,在香港即将迎来回归25周年这个大喜之日,全中国人民和全海外的同胞共庆这个期待好久的日子。香港只有坚持“一国两制”方针,深入推进“一国两制”实践,才真正符合香港居民利益,符合香港繁荣稳定的实际需要,符合国家根本利益,符合全国人民共同意愿。

  阿根廷洪门协会常务会长、阿根廷铂烽一心慈善基金主席林海宁表示,香港的成就来之不易。香港的今天植根于“一国两制”方针政策的全面落实,“一国两制”不仅是解决历史遗留的香港问题的最佳方案,也是香港回归后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香港的今天有赖于祖国强有力的支持,25年来香港每一次遭遇困难,中央政府和祖国内地总是坚定地出手相挺,香港只要有求,国家必定有应。香港的今天成就于香港同胞的努力打拼,一代又一代香港同胞辛苦打拼,将香港从曾经落后的小渔村打造成现在享誉世界的国际大都市。

  阿根廷洪门协会常务会长、阿根廷龙舟协会会长刘金钢表示,香港就像是祖国的儿子,在1997年回归之后,就回到了祖国母亲的怀抱,从此香港不再是多事之地。“一国两制”是香港回归祖国后我国实行的伟大创举,在祖国大陆实行社会主义制度,在香港实行资本主义制度。今年,香港回归25年了。这25年来,祖国和香港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香港每次遇到危机,国家都会伸手帮助香港渡过难关。在香港回归25周年之际,祝福祖国日益富强,祝福国人幸福安康!

  阿根廷洪门协会常务会长、阿根廷华文教育基金会会长刘芳勇表示,25年来“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功,中国中央政府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从没有动摇,更不会改变。“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一定能够再谱新篇章,香港一定能够再创新辉煌。期盼阿根廷华侨华人在维护华裔正当权益、搭建中阿友好合作桥梁等方面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阿根廷洪门协会秘书长、阿根廷闽南同乡会会长上官碧旺表示,在香港回归这个举国欢渡的时刻,全国人民欢歌载舞共同迎来香港回归25年大庆,香港能回归,是祖国变得更加强大的结果。

  阿根廷洪门协会副秘书长梁骁表示,香港,在英国殖民者统治百年后终于回归祖国母亲的怀抱,在这百年中,香港的人民无时无刻不想念,远在祖国疆土的亲人们,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只能隔海相望,97年的7月1日香港终于向祖国母亲,投向那个期待百年的拥抱。在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之际,衷心希望香港更加繁荣,更加开放,更加和谐。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