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疫”路屏障!北辰区统计局推动60岁以上老年人群疫苗接种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微北辰 作者: 编辑:王菲 2022-07-01 15:26:42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提高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覆盖率,构筑全民免疫屏障。连日来,北辰区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全力以赴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共筑“疫”路屏障

  为进一步提高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覆盖率,构筑全民免疫屏障。连日来,北辰区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全力以赴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再次部署 强化责任

  区统计局党组召开疫苗接种工作部署会,传达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精神,对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充分认识60岁以上人群接种疫苗的重要意义,统筹做好统计业务和动员接种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动员工作取得实效。

  耐心宣传 逐人动员

  区统计局党组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每天安排一名处级干部带队下沉社区动员,党员干部们主动践行初心使命,担当起“科学接种”宣传者、“应接尽接”推动者。在详细梳理未接种人员情况后,逐一入户宣传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引导辖区群众树立正确科学的疫苗接种观念,力争做到“应接尽接”。

  爱老敬老 推动接种

  在动员疫苗接种过程中,全体干部职工不畏酷暑,结合老年人作息时间,加班加点并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下沉帮扶社区。对因顾虑不愿接种的老人,耐心讲解疫苗接种的好处;对有基础性疾病老人,积极协助联系驻点大夫上门鉴诊精准评估。通过帮助群众修理破损纱门、为老人送去清热消暑品等拉近感情、反复动员,以实际成效有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