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神滨海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启动 总投资约100亿元 天津再添新能源产业“超级工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史莺 岳珊 编辑:孙畅 2022-07-02 09:31:58

内容提要:作为助力津城“制造业立市”的重点项目,本市日前再添“超级工厂”——力神滨海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在滨海高新区海洋科技园启动,它将为天津新能源产业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助力津城“制造业立市”的重点项目,本市日前再添“超级工厂”——力神滨海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在滨海高新区海洋科技园启动,它将为天津新能源产业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该项目是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总投资约100亿元,用地870亩,规划建设年产24GWh动力的电池生产基地。项目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规划年产能8GWh,力争2023年建成投产。开工后四年内全部建成后,年产值拟达120亿元,预计可提供4000多个就业岗位。该项目将成为力神电池战略发展的重要基地和我国北方最具规模、最先进的新能源动力电池产业基地,有力促进天津进一步完善动力电池产业生态,加速集聚上下游核心企业,做大做强新能源产业链条,为吸引产业链更多项目落户奠定良好基础。

  “天津是一片投资的热土”,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力神电池董事长童来明表示,2020年11月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力神电池以来,公司经营效益大幅提升,2021年年产值达67亿元,创历史新高。“作为国内锂离子电池龙头企业之一,力神电池将继续践行国家新能源产业战略,抢抓‘双碳’战略机遇,持续聚焦电池主业发展,坚持科技创新驱动,努力打造成为践行国家战略的央企新能源产业旗帜,打造央企锂电池板块‘链长’企业。”

  据了解,天津生、天津长的力神电池作为高新区动力电池领域的龙头企业,经过25年发展,已成为迄今国内投资规模最大、技术水平最高的锂离子蓄电池专业生产企业,并跻身世界锂电行业前列。此外,依托力神电池、中电科新能源、巴莫科技、赛德美等龙头企业,高新区在锂离子电池领域形成从上游原材料、中间电池产品、下游电池应用及回收的全产业链布局,打造了技术领先,上下游联动协同的北方锂电池产业链条,将为“制造业立市”战略的实施贡献力量。(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