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播报丨关注津城强降雨,最新数据、路况信息来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松达 2022-07-03 09:14:00

内容提要:关注津城强降雨,最新数据、路况信息来了

7月3日17:20 更新消息

  入夜还有中雨局地大到暴雨 下周前期还有降雨

  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7月3日下午,天津的中西部地区自南向北出现了分散性的阵雨,降雨量不大,大部分地区雨量都不足1毫米,局地达到了1到2毫米。目前至23点前,仍然以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形式维持。

  从目前形势来看,受高空槽以及槽前暖湿气流影响,主要降水还是集中在后半夜,即24点之后到4日早晨,全市大部分地区将会出现中雨,局部大到暴雨的降水。尤其是进入后半夜,在槽前暖区里还会出现局地短时强降水。局部大到暴雨主要出现在京津交界的蓟州、宝坻、武清区的部分地区,其他地区还是中雨量级。4日上午十点前后,高空槽过境之后,降水将自西向东趋于结束。

  从目前来看,4日早晨的降水结束之后会有停歇。受高空槽前暖湿气流及高空槽的影响,5日傍晚前后开始一直到6日早晨这段时间,本市自西向东还会有一次雷阵雨天气过程,全市将达中雨量级,局地大到暴雨。那一次降水将于6日上午趋于结束,之后天气转晴。

  7日气温又将明显升高,7到10日,本市大部时间都以晴到多云为主,晴热天气再现,最高气温又将徘徊在35℃或者以上。其中,8日下午,受又一个弱的高空槽影响,本市还可能会有一些局地的雷阵雨天气出现。(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通讯员卢焕珍)

7月3日 13:40 更新消息

为应对强降雨,市水务部门立即启动水旱灾害防御IV级预警Ⅲ级响应和中心城区防汛IV级预警响应,第一时间启动中心城区易积水地区、易积水地道“一处一预案”应急排水措施,600余名排水职工上岗就位,268座固定泵站、58台套应急排水设施全力开车排水,3支共600人排水应急抢险队伍全力开展市区抢排作业。

记者获悉,目前,天津中心城区积水和地道已相继退水排净。后续,市水务部门将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及时采取排水措施,加快排水进度,确保城市防汛安全。(津云新闻记者 田巧梅)

7月3日 12:35 更新消息

7月3日12时最新天气预报:预计3日下午至前半夜,本市有分散性雷阵雨(1~5毫米,局地10~20毫米);后半夜至4日早晨中雨(10~25毫米),蓟州区、宝坻区、武清区局部有大到暴雨(30~60毫米),并伴有雷电、局地短时强降雨和6~8级短时大风,最大小时降雨量30~50毫米;4日上午小雨(3~8毫米),中午前后自西向东趋于结束。

7月3日 11:00 更新消息

天津滨海机场7月3日计划进出港航班254班,截至上午十点,已经完成保障34班,本场雷雨天气原因延误27班,外站天气原因备降本场1班。自降雨开始后,机场立即启动防汛预案,开启7个排水泵站,实时调节各主要蓄水池,安排专人检查巡视,防汛值班人员24小时待命,持续保证泵站水位线在安全线之下,确保停机坪、跑道、滑行道满足航班起降要求。目前,航站楼内秩序良好,值机柜台、安检、登机口无旅客聚集情况。(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7月3日 10:27 更新消息

7月3日,天津再次迎来强降雨天气,截至早上10点,天津各条公路状况如下:

1、全市国省道59处地道、县道15处地道全部恢复正常通行。

2、全市105处乡村地道,其中5处封闭(蓟州白涧地道、东丽东大桥地道、新区苏翟路地道、宝坻张庄路地道,宝坻哈喇庄路地道),其余正常开启。

3、国省干线重点跨河大型桥梁196座,设施运行正常。

4、本市高速路网通行情况:受降雨影响, G1京哈高速、S21塘承高速、S3500唐廊高速,S40京津塘高速,全线收费站入口限行7座以上客车,黄牌照货车及危险品车辆,G25长深高速全线收费站入口封闭,S11海滨大道永定新河收费站、临港收费站入口限行车道。其他各条高速公路均正常开启。

各高速服务区正常运营,服务区在大厅铺设防滑垫,摆放“小心地滑”提示牌,各公司及时组织人员对广场地面的积水进行清理,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

5、17座公路超限检测站站点全部正常运行。各站点均提前安排部署专人上岗到站值班值守,加强房屋、机电、称重设施、站区围墙、标志标牌及排水等设施防汛安全自检排查,沙袋、警示标志、装载机等设备车辆等防汛应急物资准备到位。

6、14个公路养护项目均已对现场重点部位加固并停工应汛。准备应急抢险所使用的防汛物资有55台水泵、3600个沙袋、220套雨靴及雨衣、45辆机械设备等。(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7月3日 10:00 更新消息

7月3日9时45分,蓟州区气象台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黄色预警信号:目前蓟州区下仓镇已经出现70毫米以上强降水,预计今天白天至夜间蓟州区区所有乡镇(街道)强降水仍将持续,局地雨强较大,该区有关单位和人员已经作好防范准备。(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7月3日 9:42 更新消息

记者从天津市公交集团获悉,受此次降雨影响,蓟州区、宝坻区、津南区44条村村通线路暂停运营。其它地区受道路影响,执行绕行预案线路33条,包括:730、801、837、652北线、652南线、207、808、204、201、704、308、366、686、858、638、862、358、603、669、672、712、757、824、3、639西线、836、863、905、681、845、345、681、620路。

7月3日 9:38 更新消息

7月3日,天津再次迎来强降雨天气,记者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公路中心路网中心获悉,目前,受降雨影响, G1京哈高速、G2502天津绕城高速、S21塘承高速、S60滨保高速、S3500唐廊高速,S40京津塘高速,全线收费站入口限行7座以上客车,黄牌照货车及危险品车辆,G25长深高速、S2津宁高速全线收费站入口封闭,S11海滨大道永定新河收费站、临港收费站入口限行车道。其他各条高速公路均正常开启。(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7月3日 9:35 更新消息

截至7月03日09时,全市降水区平均降水量为32.1毫米,最大降水量为151.8毫米,出现在津南区农业园区,为大暴雨量级,最大小时降水量为96.3毫米,出现在津南区津南国家站。市区降水区平均降水量为26.7毫米,最大降水量为59.1毫米,出现在南开区广灵里,次大降水量为57.7毫米,出现在红桥区西于庄。

7月3日 9:15 更新消息

7月3日,天津再次迎来强降雨天气,记者从天津滨海机场获悉,目前机场航班未受影响,起降正常。(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7月3日 8:52 更新消息

记者从市排管中心获悉,短时强降雨造成中心城区出现2处积水,一处为咸阳路、密云路地区,积水深度15-30厘米;一处为密云一支路地道,积水深度40厘米,已断交。排管中心在提前落实“一低两腾空”“一处一预案”的基础上,迅速采取措施,雨水泵站加强开车,防汛人员迅速到达积水点位打井放水,加速积水排沥。

排管中心将密切关注雨情变化,防汛人员持续岗位值守,及时采取应对举措,确保中心城区防汛排水安全。(津云新闻记者田巧梅)

7月3日 8:35 更新消息

截至7月3日8时,天津市降水地区平均降水量为27.7毫米,最大降水量为150.9毫米,出现在津南区农业园区,最大小时降水量为96.3毫米,出现在津南区津南国家站。市区降水区平均降水量为25.4毫米,最大降水量为58.6毫米,出现在南开区广灵里,次大降水量为56.3毫米,出现在红桥区西于庄。自2022年07月03日02时至08时的天津市降水量分布及统计图如下(单位毫米):

 

 7月3日 8:30 更新消息

据天津交警官方微博消息,目前宝坻霍各庄哈喇涵洞,潮阳开发区涵洞,环城南路铁路涵洞积水较深,已经采取硬隔离措施。

7月3日 8:20 更新消息

7月3日8:20分,记者从蓟州区防汛办获悉,蓟州区气象部门已经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交通部门加大下沉地道管控力度,山区景区分部及相关乡镇加大对山洪沟、塘坝和地质灾害隐患点位等重点点位巡查力度,城区分部加大对易积水点位排水力度,确保安全。

7月3日3时至8时,蓟州区降雨量最大为下仓镇,目前,蓟州区应急局正在组织有关部门调度研判。

7月3日 8:14 更新消息

预报显示,市区7月3日白天到前半夜阴有雷阵雨,后半夜中雨伴随雷电,微风。3日白天最高气温30℃,最低气温23℃,相对湿度64%到89%。预计夜间到4日凌晨,降雨量有可能再次加强,大家还是要注意4日早高峰,尽早出门。(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摄影马成 戴涛 苑美丽)

7月3日 7:50 更新消息

7月3日7时,滨海新区(塘沽),津沽路,天津大道地道,因降雨地道积水过深,现已封闭。

因交通管制,S51宁静高速未来科技城收费站(静海方向)、东丽湖西收费站(静海方向)入口限行所有货车。因降雨,S11海滨大道永定新河收费站、临港收费站入口限行车道。

7月3日 7:10 更新消息

截至7月3日7时,天津市降水地区平均降水量为21.2毫米,最大降水量为145.1毫米,出现在津南区农业园区,最大小时降水量为96.3毫米,出现在津南区津南国家站。市区降水地区平均降水量为19.3毫米,最大降水量为51.3毫米,出现在南开区广灵里,次大降水量为49.5毫米,出现在红桥区西于庄。(摄影 马成 戴涛)

7月3日 7:00 更新消息

7月3日6时55分,西青区气象台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区张家窝镇、辛口镇、西营门街降水量已经达到50毫米以上,预计未来6小时我区大部分街镇降雨量将达到70毫米以上,请有关单位和人员作好防范准备。

7月3日6时36分,东丽区气象台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橙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区无瑕街降雨量已达50毫米以上,预计未来3小时内无瑕街降雨量将达100毫米以上,请有关单位和人员作好防范准备。

 7月3日 6:20 更新消息

7月3日6时12分,天津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内天津大部分地区将出现较强降水,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请有关单位和人员作好防范准备。

天津市气象台于2022年7月3日5时52分发布雷雨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内天津中心城区将受雷雨大风影响,阵风可达6-7级局地8级,并伴有雷电,局地雨强较大,请有关单位和人员作好防范准备。

  7月3日5时54分,津南区气象台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红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区中南部个别点降雨量已达100毫米以上,预计未来1小时内我区八里台镇、北闸口镇、小站镇、双桥河镇和葛沽镇等部分地区降雨量将达100毫米以上,请有关单位和人员作好防范准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