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社会各界人士:对“一国两制”未来充满信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刘颖 2022-07-03 13:20:56

内容提要: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香港中联办)2日举办“香港社会各界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来自香港社会各界的代表人士共200余人参加。与会人士表示,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让香港社会对“一国两制”的未来充满信心,希望社会各界团结一心,推动香港实现更好发展。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香港中联办)2日举办“香港社会各界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来自香港社会各界的代表人士共200余人参加。与会人士表示,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让香港社会对“一国两制”的未来充满信心,希望社会各界团结一心,推动香港实现更好发展。

  座谈会上,共有来自香港社会各界的17名代表人士,结合所在行业、所在界别的情况,谈及对重要讲话的认识与体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谭惠珠发言说,有人要抹黑香港,尤其是在香港国安法落实后,但谣言不攻自破,从多项世界公认的评级结果显示,在国家的支持和港人的努力下,香港仍有值得自豪的成果,包括世界竞争力、法治、反贪等多方面。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四点希望,不仅心系香港,更对香港寄予厚望。

  全国政协常委吴良好发言指出,习近平主席明确了“一国两制”这样的好制度将长期坚持,不会变、不动摇,为香港未来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港区政协委员最重要的任务和责任就是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应做加强政治学习的表率、做建设香港的表率、做推动香港与内地融合发展的表率。

  香港民建联主席李慧琼表示,为响应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四点希望,民建联要自我提升,包括建立更高效的地区服务体制、提高政策研究,并更积极地培养政治人才。

  香港工联会会长吴秋北说,应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有效施政,以实际行动体现维护“一国两制”的坚强意志和担当。

  香港特区行政会议召集人、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表示,习近平主席非常关心香港社会,亦非常关心香港年轻人的发展。作为受惠于国家经济腾飞的一代人,现在的责任就是传承,并继续投入建设国家的事业,为香港年轻人创造更好的未来,也为国家、民族的复兴贡献更大的力量。

  香港中华总商会永远名誉会长蔡冠深表示,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令香港工商界深受鼓舞,工商界对香港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相信香港可以继续发挥背靠祖国、面向世界的优势。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表示,“一国两制”将继续确保香港的独特地位和优势,巩固香港作为世界领先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香港文联常务副会长霍启刚发言说,习近平主席讲话中提到的两个关键词令他印象深刻,分别是“雄冠全球”和“世界一流”,这是对香港自由开放和营商环境的赞扬。他特别期盼未来特区政府能够把“文化”打造成香港的新名片和新动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贡献力量。

  香港科技大学候任校长叶玉如、香港律师会会长陈泽铭、香港教联会主席黄锦良、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释宽运等其他多位发言人士则分别从创新科技、法治、教育、宗教、基层社团、青年团体等方面谈及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带来的启示,并希望香港可以在这些方面实现新的突破,作出新贡献。

   原标题:香港社会各界人士:对“一国两制”未来充满信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