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全力应对降雨 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朱婵娟 编辑:张麒麟 2022-07-03 20:13:14

内容提要:全力应对强降雨,天津提前部署,持续调度,做好防汛排水工作,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天津北方网讯:全力应对强降雨,天津提前部署,持续调度,做好防汛排水工作,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昨晚,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防御强降雨的通知,并联合市应急局,第一时间、不间断向11382名防汛责任人发送降雨安全提示信息。全市各区各部门强化应急值守,加强预警发布,加密巡视巡查,科学布防资源,积极应对汛情。因为海河防潮闸正在除险加固,所以海河口泵站承担了河水下泄入海的功能。从昨天下午两点开始,泵站启动了4台泵机提前排空河道,海河水位预降到了2.17米。在津南区,按照预警预案,八里台镇、小站镇等多个街镇,提前转移安置了十来户群众,并在重点点位备好防汛物资、临时泵车超过330辆。昨天后半夜到今天早晨,全市大部分地区出现强降水。其中全市最大降水量,出现在了八里台镇的津南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达到171毫米。降雨前,园区已经提前降低了排水河道水位,早上随着雨势增大,园区的排水泵站和7台临时泵全部开始工作,区应急管理局又调来了4台临时泵站进行增援。今天津南区共派出1500多名干部,参与排水排险。

上午11点,位于津南区的北马路消防站接到报警,一辆载有危重病人的120救护车被困在积水中。当时,车上80多岁的患者正在进行医院间的转运,随时可能会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消防和急救医生接到求助后,立刻赶往现场。大家把患者抬到消防车上,分秒必争,与时间赛跑,医生和120急救人员,全程进行医疗救护。经过近10分钟的生命接力,患者被安全转运。上午家住津南区三道沟村,被提前转移安置的一户村民,担心自家羊圈进水,于是向消防救援人员求助。赶到现场时,羊圈的积水已经几十厘米深,消防人员找到一处地势较高的房屋后,将20只羊全部安全转移。截至到今天下午3点半,全市消防部门出动救援力量,共受理排水排涝和救援56起。团结路易积水片区,在红桥区西于庄附近,也是今天中心城区降水量最大的地区。在去年的积水片改造中,团结路与海源道交口处,新增加了一套排水系统。按照一处一预案,今年区排管部门在这里又安排了一辆大功率泵车,让周边社区和次支道路的排水效率再提速。早上七点左右,这里的路面已经没有明显积水。在中心城区降水量第二的南开区广灵里,早上六点,社区工作人员全员到岗,排查社区里的安全隐患,通知居民非必要不出门。虽然今天有短时强降雨,但最近两年这个片区陆续完成了排水改造,广灵里社区重新铺设了排水管网,附近的咸阳路泵站也扩容了六台排水泵,排水速度快了不少。

受短时强降雨影响,上午南开区密云一支路,红桥区天平桥等8处地道临时断交,水务、交管、城管部门联动,全力排除积水,封闭地道,疏导交通。上午11点左右全市城区积水基本退净,交通秩序恢复。全市也解除了雷雨大风蓝色预警。预计今晚本市还将有一轮强降雨过程。特别是蓟州区局部将伴有大到暴雨。目前,市应急局已经启动京津冀三省市的两小时信息通报机制,及时掌握上游的雨情水情。(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