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心脏急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编辑:李彤 2022-07-04 08:41:00

内容提要:掌握急救技能,或许人人都能挽救生命。抓住心脏急救的黄金4分钟时间,就是抓住生命最后的机会。心肺复苏中哪个环节最容易被忽视?自动体外除颤仪该如何使用?……掌握急救,防患于未然。


  掌握急救技能,或许人人都能挽救生命。抓住心脏急救的黄金4分钟时间,就是抓住生命最后的机会。心肺复苏中哪个环节最容易被忽视?自动体外除颤仪该如何使用?……掌握急救,防患于未然。

  心脏骤停该如何急救?

  如果看到有人倒地,首先判断他是否需要做心肺复苏?两个判断:第一是判断现场环境是否安全,现场环境安全才可以去救人。然后快速跑到倒地的人身边,大声地去拍他、呼喊他,观看倒地者有没有反馈、有没有意识,如果没有就要寻求帮助了,让人帮忙打一下120,拿一下最近的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继续要观察倒地者胸廓有没有起伏,需要趴在他的胸前去看,如果没有反应、没有胸廓起伏,就可以判断他心脏骤停,就可以开始按压。按压的位置是两乳头连线的中点处,用掌根位置垂直发力,按压深度5到6厘米。按压心脏的时候血液流到全身各脏器,流到大脑。因为大脑只有4分钟黄金时间,如果4分钟没有过血,就会出现不可逆地坏死。每过1分钟成功救回来的概率会降低10%,所以说要抓紧时间。按30次、吹2次气,吹气的时候要对患者压额、抬颏、捏鼻孔,打开呼吸道,用嘴吹气。

  自动体外除颤仪的正确打开方式

  有70%以上突然倒地的患者并不是心脏停跳,而是恶性室颤,当出现室颤导致心脏不能正常工作时,就需要AED(自动体外除颤仪)放在胸脯去纠正电紊乱。AED的正确使用方法:第一开机,系统正常会提示保持镇定,检查病人反应,呼叫援助。第二AED里面有电极片,如果是正常的AED,可以把电极片贴在患者胸壁上,电极片安好之后不要触碰患者,AED会自动地分析。按除颤放电,放电完成后会它告诉你,可以继续按压了。患者如果有反应、有意识,就等于抢救成功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