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榜样!第四届“感动蓟州”十大人物揭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霍艳华 编辑:只菁 2022-07-04 09:33:45

内容提要:6月30日下午,由蓟州区文明委举办的第四届“感动蓟州”人物颁奖典礼在蓟州影剧院隆重举行,蓟州各行各业的干部群众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了颁奖典礼。

天津北方网讯:6月30日下午,由蓟州区文明委举办的第四届“感动蓟州”人物颁奖典礼在蓟州影剧院隆重举行,蓟州各行各业的干部群众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了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上,以播放事迹短片、现场访谈、诵读颁奖词的方式,生动再现了10位获奖人以及1个获奖集体的感人事迹。他们以一次次无悔的选择,一份份执着的付出,演绎着人间大爱,深深地打动了现场观众。他们是:

嫉恶如仇,忠肝义胆,一身正气铸就铁血警魂的路国玉:参加公安工作23年来,始终战斗在打击刑事犯罪第一线,他参与侦破各类刑事案件300余起,其中大案要案50余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00余人。他以侦破大案要案、严打刑事犯罪分子的实际业绩,为维护蓟州区的社会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

用十年如一日的坚持证明,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的白素芹;白素芹的公公是一名解放前老党员、伤残军人,参加过解放战争,今年已经91岁高龄,且瘫痪在床多年。白素芹和丈夫十几年如一日照顾老人,在她的悉心照顾下,老人无一处褥疮。丈夫突发心脏病后,她卖掉住房,坚持治疗,这位朴实、善良的农村妇女,在大是大非、大灾大难面前临危不乱,以实际行动传承“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

50多年岁月都在跟学生打交道,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以身立教”的司振铭:多年来,他坚持发挥余热、服务社会,每年参加义务宣传演出50余场次;创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幼儿教育拍手歌》儿童图书,为全市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先后在13所小学进行辅导,培养小乐手1000余人。

三十多年如一日,用真诚和汗水,服务农民,造福山乡的王艳忠:农校毕业后,他主动放弃城区优越的工作条件,毅然选择到家乡所在地的学校工作。他二十多年如一日,用所学知识、用科技力量引领果农、服务农民、造福山乡,实现了当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的梦想。他曾利用2个月的时间,完成40万株红香酥梨改接工作,被称为“梨王”。

以精湛医术和顽强意志,治愈患者、战胜病毒的白衣天使王海英: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她发扬医德本色,未顾及自己术后两个多月的身体,毅然主动请缨,驰援武汉。她“身入红区”每次“战斗”时间都在6小时以上,先后诊查患者850余人次,创造了“零死亡”、“零复阳”、“零感染”的佳绩。

年逾花甲,却依然跑前跑后的大爱志愿者赵军:多年来,他不计报酬、无私奉献,用业余时间宣传家乡美丽,策划和实施了近千场次志愿者服务活动,写出各种活动文案和报道达200多万字,录制宣传家乡的视频并在网上发布达上千部,活动相片达5万多张,用自己的奉献精神,感染着身边人参加志愿服务队伍,为美好蓟州建设贡献他们的青春。

实现美丽乡村振兴蝶变的韩家筏掌舵人韩德新:他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团结带领党员群众治坑塘、拆违建、建广场、修公园、成立合作社、调整种植结构。经过几年的努力,韩家筏村由一个“脏乱差”的落后村转变成全区先进村。

用肩膀托起他人的生命之舟的顾大雨:工作17年,先后参与处置5•3悬崖勇救儿童、莱德商厦火灾、2•12水域救援等险情,成功救助被困人员百余人。顾大雨同志始终信守“为国为民求奉献,纵然吃苦苦亦甘”的格言,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展示了新时代消防救援指战员的大无畏精神。

心细如发,精心守护着百余位老人的晚年幸福的纪世纪:面对敬老院资金运转困难的现状,他四方筹措资金,甚至动用家里的存款,只为招用工作经验丰富的厨师,为老年人搭配低盐、低糖饮食,他安排服务人员每天给老人们换衣、洗脸、量血压、服用药物,定期给老人理发,腾出房间改成亲属团聚室,5年来,纪世纪没有安心修过一天假期,他把全部爱心都献给了敬老院的老人。

凭借勤劳双手和无私精神,带领一个个种植户走上了致富路的戴建良: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工作指示精神,认真开展东西部扶贫对接工作,先后承接食用菌大棚建设、技能培训、孤儿资助等项目,赢得甘肃省天祝县、古浪县种植户一致好评。

从四面八方汇聚到一起,诠释人间大爱的蓟州平安蓝天救援队:这是一支由医生、教师、企事业单位、个体经营者等各行各业人员组成的民间救援公益机构,他们参与地震救灾、山地救援、安全宣讲、大型活动安全保障等活动2242次,出动队员28252人次,救助人员269人,打捞溺水人员140余人,为维护蓟州人民和谐平安的生活环境贡献着自己的力量。2021年,面对河南和山西突发的暴雨灾害,他们更是第一时间赶赴灾区现场、参与救援。

“感动蓟州”人物评选活动自2012年举办至今,已经推出了40余个在平凡生活中闪耀道德光芒的身边典型,展示了蓟州区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成为挖掘凡人善举、表彰先进典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宣传平台。(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