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筑牢廉洁从政“防火墙”!北辰区纪委监委开展“五廉”教育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微北辰 作者: 编辑:王菲 2022-07-04 11:23:25

内容提要:6月30日,北辰区纪委监委组织年轻干部开展“五廉”教育活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郭莹出席并讲话,副区长李维东出席。部分局处级年轻干部、各镇(街)纪(工)委书记、年轻干部监督联系人及配合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干部家属代表共计70余人参会。

  天津北方网讯:6月30日,北辰区纪委监委组织年轻干部开展“五廉”教育活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郭莹出席并讲话,副区长李维东出席。部分局处级年轻干部、各镇(街)纪(工)委书记、年轻干部监督联系人及配合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干部家属代表共计70余人参会。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郭莹

  “五廉”教育活动由警示鉴廉、承诺践廉、交流话廉、亲情寄廉、恳谈倡廉等五个环节组成。警示鉴廉环节,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走好廉洁从政每一步》;交流话廉环节,3名年轻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作表态发言;亲情寄廉环节,干部家属代表送上廉洁寄语并作表态发言;承诺践廉环节,3名年轻干部代表郑重递交《廉政承诺书》,郭莹代表区纪委监委接受承诺书并赠送廉洁倡议书和廉政书籍;恳谈倡廉环节,郭莹对年轻干部进行党风廉政教育集体谈话,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以“五廉”教育贯穿党风廉政教育集体谈话会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和市纪委监委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区委关心爱护年轻干部的实际行动。目的就是督促和提醒年轻干部把握好成长成才、干事创业的黄金期,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擦亮清廉干净底色,书写无悔奋斗篇章,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

  会议强调,要立足“忠”字保本色,做政治坚定的接班人。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中学出信仰、学出忠诚、学出担当;要牢记“国之大者”,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把好执政为民的正确方向,赢得群众好口碑,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要立足“勤”字强本领,做担当斗争的实干家。要珍惜工作岗位、乐于进取奉献,以事业发展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要紧扣职责使命、敢于担当作为,在挺起脊梁、冲锋在前的担当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要坚持从严治党、勇于严管厚爱,下大力气抓好下级年轻干部培养工作,既要多给机会、搭平台、压担子,也要从严管理、从严教育、从严监督。

  要立足“慎”字守本分,做遵规守纪的示范者。要常怀敬畏之心,在权力面前如履薄冰、如临深渊,主动向纪检监察机关“干部之家”倾诉心声,习惯监督、欢迎监督;要常思贪欲之害,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要常修家风之德,以身示范为家人做好榜样,廉洁修身、廉洁持家,引领整个社会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会议要求,年轻干部要以这次集体谈话为起点,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思想上的自觉、要求上的自律,清正履职、清廉从政,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和更实作风,为加快建设繁荣富裕、文明和谐、宜居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