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后首个周末周邓纪念馆迎来客流高峰 领略红色文化 感受伟人魅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李杨 编辑:李松达 2022-07-04 15:35:23

内容提要:“七一”后首个周末,本市欢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的热烈氛围持续未减,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迎来参观客流高峰。据统计,7月1日、2日入馆参观人数共计2312人次。不少单位组织党员干部来到这里,缅怀革命先辈,重温入党誓词。

天津北方网讯:“七一”后首个周末,本市欢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的热烈氛围持续未减,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迎来参观客流高峰。据统计,7月1日、2日入馆参观人数共计2312人次。不少单位组织党员干部来到这里,缅怀革命先辈,重温入党誓词。同时,许多市民也自发到周邓纪念馆参观。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讲解员细致生动的讲解,重温伟人事迹。

家住南开区水上公园街观景里社区的老党员齐俊华参观展览后表示自己深受教育。“这里的每一件物品都诉说了一个感人的故事,每一个感人的故事都传达着周总理对人民的关爱。”齐俊华说,“我们要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优秀品质,不忘初心,坚守信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前行。”

据周邓纪念馆党总支书记、馆长王起宝介绍,一年前,周邓纪念馆进行了提升改造,目前馆内基本陈列分为四大展区,即主展馆、仿建的北京中南海西花厅展区、周恩来总理专机展区和“新海门”号船舶展区。重新开放后的周邓纪念馆愈发成为市民游客心目中领略红色文化、感受伟人魅力的思想胜地。

“这就是邓颖超奶奶当年审阅过的文件。”“周爷爷乘坐过的飞机原来是这个样子的啊!”记者在馆内看到,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参观。“我今年9岁,中国共产党都已经101岁了,妈妈说我生活在一个幸运的新时代,我很想了解周爷爷那一辈人的革命故事,所以一到周末放假,就让妈妈带我来了。”刚上二年级的男孩辰辰认真地说。

“为了全力做好天津市红色资源保护与传承,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不断拓展和延伸服务内容,提高服务质量。实现纪念馆教育功能和服务功能的最大化,以生动的展陈手段再现周恩来、邓颖超光辉灿烂的一生,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重要阵地的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王起宝表示。(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