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美景只在滨海! “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在新区火热进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2-07-04 15:41:12

津云新闻讯“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已举办8个月,滨海新区广大市民群众踊跃参与,目前已149作品入围。

看过无数关于大海的句子,不及按一次留住夏天与海的快门。在滨城处处是美景还有发现美的眼睛和记录美的镜头周日来河滨公园南园游玩的市民会发现,南园被一群身着汉服的小姐姐们“占领”了。在古典园林里,演员们带来了舞蹈《唐印》和《入画江南》。她们走在红桥碧水间,融入园林景致中,或是翩翩漫步,或是轻歌曼舞,尽显优雅。身着不同年代服饰的演员们碰了面,还会各自用自己所处“时空”的礼仪互相打招呼,十分有趣。众多摄影爱好者们更是拿出看家本事,相机快门按得停不下来。

滨海广场东草坪旁,乐手们用曼陀林与古典吉他演奏《桑塔露琪亚》,记者看到,各个演出现场,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驻足拍摄。在绿树下,墨影传媒刘军的摄影团队和记者分享了近日拍到的众多美好时刻。刘军说:“我们今天回去要赶紧把素材制作成短视频,参加‘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把咱们身边的美好分享给更多的朋友,让大家都知道咱们滨城,喜欢上滨海新区。”

日前“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只在滨海!”分站赛正式启动滨城群众参与的热情十分高涨分站赛采风活动走进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以下简称“泰达航母”),一众短视频爱好者们运用无人机、穿越机等设备,认真拍摄记录,全方位展示最真实的“基辅号”原舰风貌和周边海滨风光。

“我带的是穿越机,虽然都是空中‘飞’的拍摄设备,但它比无人机飞得更快,给观看者呈现的镜头冲击力会更大。”滨海新区短视频爱好者孟猛站在航母甲板上一边展示设备一边向记者介绍。

有不少跟孟猛一样,走上航母甲板拍摄航母的短视频爱好者。对于这里的景致,他们有着独到的感受和拍摄想法。“我们已经去了三河岛、天津港等地,但与航母完全不一样,航母实在太壮观了。刚才我和团队成员已经在航母其它地方取完景了,现在来到甲板拍摄高点,希望通过我们的设计和拍摄能更全面的展示航母风采,让更多人了解滨城。”短视频爱好者杨同江说。

7月1日晚,作为新区“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之一的迎“七一”红色主旋律快闪活动在生态谷公园举行。天津生态城跑团的跑友们以快闪的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用跑步的健康方式奏响滨城红色旋律。

快闪活动的同时此次活动也是“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只在滨海!”分站赛的采风地点之一,将具有滨海新区特色的爱国文化短视频创作相结合

晚上六点半,身穿红色团服的天津生态城跑团几十名跑友齐聚生态谷公园盐田风貌区。随着《我和我的祖国》激情唱响,在鲜艳的五星红旗和党旗引领下,大家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聚拢之后又跑步闪离……这一幕幕动人的场景被摄影师们一一记录下来未来将作为大赛的参赛作品展现新时代滨城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

镜头里,不少市民也纷纷加入快闪行列,大家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东方之珠》,向党送上属于自己的一份祝福。“在这个重要的日子,我们生态城跑团跑步爱好者利用快闪和歌唱的形式庆祝这个特别日子,希望更多人看到加入到我们的行列之中以更好的状态去生活和工作。”跑友宋维娜说。

“‘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自启动以来,滨海新区区委宣传组织发动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短视频大赛。下一步我们还将组织广大短视频爱好者去海鸥手表、可口可乐公司等点位进行工业游主题采风,希望通过采风活动能进一步扩大对美丽滨城建设成果的宣传。”滨海新区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韩娜介绍道。

作为“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的创新模式,“只在滨海!”分站赛由滨海新区区委宣传部与津云策划发动。分站赛以开展培训采风活动的形式,将短视频创作与具有滨海新区特色的爱国文化、海洋文化、工业文化和改革创新文化相结合,与滨海新区的地标性建筑以及景区景点、文化特色相结合。每个月选择优秀作品进行展播目前已在津滨海客户端展播20共展出216件网友作品

  津云新闻记者 陈汝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