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区将投资60亿元实施团泊湿地生态改善提升项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张家民 编辑:张晶晶 2022-07-04 16:31:00

内容提要:从市政府新闻办日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静海区将投资60亿元实施团泊湿地生态改善提升项目,位于天津健康产业国际合作示范区的北京协和医学院天津医院一期项目预计今年底前具备使用条件。

天津北方网讯:从市政府新闻办日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静海区将投资60亿元实施团泊湿地生态改善提升项目,位于天津健康产业国际合作示范区的北京协和医学院天津医院一期项目预计今年底前具备使用条件。

静海区委书记刘春雷介绍:“以大运河为中轴,和团泊湖遥相呼应的是134平方公里的林海循环经济示范区,两者共同绘就了静海‘东湖西林’的大美格局。目前,园区内现有苗木1600多万株,每年可吸收二氧化碳290多万吨,释放氧气260多万吨,林下经济效益可观,并先后荣获国家绿色农业示范区、国家级首批林下经济示范基地等称号。”

刘春雷表示,下一步,静海将投资60亿元实施团泊湿地生态改善提升项目,持续加大补水力度,建设滨湖湿地公园和集生态、观赏、休闲、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观光景观带,建成全国知名的农业循环经济示范区、天津市独具特色的都市生态旅游区和天然氧吧,筑牢天津南部绿色生态屏障。

在抓好生态建设的同时,静海区加速构建中西医“双航母”医疗集群,瞄准健康产业这一“金字招牌”,不断吸引优质产业资源聚合。

“如今,团泊湖畔,大健康‘理想之城’滨湖崛起。‘人民英雄’张伯礼和王辰院士领衔专家团队,亲自构建‘协和园’与‘神农谷’中西医集群。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天津中医药大学等重点项目正在加快推进。特别是北京协和医学院百年间首次走出北京,在天津健康产业国际合作示范区成立北京协和医学院天津医院。该项目规划面积计36万平方米,总投资50亿元,聚焦世界一流医学人才,着力打造成国家血液病医学中心、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天津分中心和国际诊疗中心,最终建成国家级研究型、创新型、教育型医学中心。”刘春雷向记者介绍:“该项目分两期建设,目前一期项目已经完成工程总量的54%,正在开展内外装修和设备招标采购,预计今年底前具备使用条件。二期已完成供地和招投标等前期手续,预计7月份开工建设,2025年竣工投入使用。”(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