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航司订购292架飞机展现市场积极复苏势头 空客在华力推窄体机“新成员” 加大供应链本地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陈璠 编辑:孙畅 2022-07-07 08:16:00

内容提要:在本月初刚刚获得中国三家航空公司订购292架飞机的大单后,昨日,空中客车中国公司举行空客A220飞机线上媒体说明会,对空客窄体机“新成员”──A220飞机进行详细推介,并重申长期参与中国市场的信心。

目前,国内共有15家供应商为A220提供材料、部件和组装服务,包括在天津的密封胶、涂漆供应商。

  天津北方网讯:在本月初刚刚获得中国三家航空公司订购292架飞机的大单后,昨日,空中客车中国公司举行空客A220飞机线上媒体说明会,对空客窄体机“新成员”──A220飞机进行详细推介,并重申长期参与中国市场的信心。

  “截至今年5月,空客在中国内地运营的现役飞机数量超过2070架。过去两年,我们目睹了中国航空市场在新冠疫情影响下的起伏,也经历了全行业的努力复苏、稳步增长,从长远来看,中国是全球最具前景的市场之一,我们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希望长期参与其中。”空中客车全球高级副总裁、空客中国民用飞机商务负责人刘莉在说明会上表示。

  随着国内复工复产持续推进,民航业有序复苏,7月1日晚间,中国东航、中国国航、南方航空三家航空公司分别发布公告,与空中客车签订购机协议──合计采购292架飞机,采购金额约327.57亿美元,折合人民币逾2400亿元,引发业界广泛关注。公告显示,中国国航及控股子公司深圳航空共计购买96架飞机;中国东航购买100架飞机;南方航空购买96架飞机。这是空客史上规模最大的订单之一,也是中国民航业近三年来“抛出”的首笔大规模订单。

  作为供货商,空客方面第一时间在官网确认了这一订单消息,称这笔订单“展现了中国航空市场的积极复苏势头和繁荣前景”以及“客户对空客的强烈信心和坚定认可”。

  据了解,此次三家航空公司下单采购的均是空客窄体机A320NEO系列。新冠疫情以来,由于航旅需求锐减,窄体机利用率显著高于宽体机,成为市场“宠儿”。说明会上,空客方面详细介绍了其新一代窄体机──比A320系列更小型的A220,该机型定位于100至150座级的小型单通道飞机。

  多年来,空客在中国的布局一直快速扩张。空客天津总装线是中国第一条空客飞机总装线,也是欧洲以外的第一条空客飞机总装线。在天津,还设有空客飞机交付中心。

  在全球疫情肆虐的背景下,空客在中国市场表现保持稳健。截至去年年底,空客天津总装线完成总装并交付的A320系列飞机达到555架。

  在广受欢迎的A320、A330基础上,空客希望将最新窄体机A220推向国内市场。“空客A220飞机在市场匹配度、乘坐体验等方面,都非常适合中国市场。这也是一款充满中国元素的飞机。”空客中国市场部市场总监王哲看好该机型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前景。

  空客A220飞机是疫情防控期间空客唯一一款生产速率未下调的民用飞机。空客中国飞行采购总监杨晓宇表示,希望通过供应链本地化,实现成本降低和二氧化碳减排。“A220系列飞机总装线分别位于加拿大米拉贝尔和美国莫比尔。目前,国内共有15家供应商为A220提供材料、部件和组装服务,包括在天津的密封胶、涂漆供应商。按计划,到2025年,空客将把A220的月产量提升至14架。为此,需要与供应商进行全面的产能评估、制定生产爬坡计划,这项工作已经在进行中。”杨晓宇说。(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