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厅原厅长曾“自曝出轨” 如今又涉嫌犯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网 作者:阚枫 编辑:付勇钧 2022-07-07 09:56:30

内容提要:7月6日,云南省教育厅发布消息,经省教育厅工作组会同相关部门对“网传罗崇敏发表有关言论”事件进行调查,发现罗崇敏涉嫌违法犯罪。近日,已按有关规定将其违法犯罪线索移交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办理。

教育厅原厅长、昔日的网红官员、曾身陷出轨风波……罗崇敏身上有太多媒体关注的新闻点,而最新的新闻点是他在降级处分4年半后,又涉嫌违法犯罪了。

7月6日,云南省教育厅发布消息,经省教育厅工作组会同相关部门对“网传罗崇敏发表有关言论”事件进行调查,发现罗崇敏涉嫌违法犯罪。近日,已按有关规定将其违法犯罪线索移交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办理。

身陷舆论漩涡的罗崇敏是谁?

今年70岁的罗崇敏已经退休8年。公开的简历显示,罗崇敏是云南江川人,早年间,他的经历可谓丰富,他曾是农村下乡知青,做过代课教师,做过赤脚医生,还到工厂做化工、钳工、宣传员,在中学做炊事员、售货员、缮写员。

他曾自己介绍,37岁那年,他拿到一个函授秘书文凭,刚好政府要招秘书,就被调到县办公室工作,开始自己的仕途。

仕途上,罗崇敏曾任玉溪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玉溪市委副书记,云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红河州委书记等。

2007年12月,罗崇敏调任云南省教育厅,2008年1月至2012年8月任云南省教育厅厅长,2012年8月至2016年1月任省政府参事,2016年1月退休。

踏上仕途,罗崇敏的头衔变得更多了,例如,他曾是云南省哲学学会、作家学会甚至武术学会的会员。

近日,舆论漩涡中的罗崇敏被质疑国家督学身份,今年6月,国务院教督委办公室还发布声明称,“罗崇敏不是国家督学。凡打此旗号宣传、炒作者,系别有用心,请广大媒体和网民切勿相信,以免被误导。”

按照云南省教育厅近期公布的简历,罗崇敏曾在2013年10月至2016年10月聘任为第九届国家督学,任期届满后未再续聘。

“官员要经得起质疑”

十年前,在那个社交网络尚不发达的年代,罗崇敏已然是媒体上的“明星官员”“网红官员”。直至今日,网络上依然可以看到媒体报道中有关他的很多标签。

例如,2008年调任云南省教育厅厅长以后,罗崇敏进行课程改革,大力推行以生命、生存、生活为主题的“三生教育”。

罗崇敏还有一套“一十百千”的素质教育计划:发行一本“三生”教育的公民读本;发行十部惠及幼儿园至大学教育的教材;在家庭与学校之间开展百项体验活动;召集一千名志愿者为宣传“三生教育”演讲。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罗崇敏再度成为舆论焦点,起因是由于6月3日他在公众号“三生教育”上发表的署名文章《端午:一个鼓励自杀的日子》,这篇文章被网友质疑侮辱英烈。

之后,云南省教育厅通报称,网传云南省教育厅原厅长罗崇敏发表有关言论,引起舆论关注,已会同相关部门成立工作组调查此事,调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罗崇敏还是曾经的“大V”。2011年10月,罗崇敏开通了实名微博,对于自己开微博,他曾解释称,官员要经得起质疑,“你要面对质疑,面对博友提出的疑问进行讨论,如果你没有这个能力应对,就很可能因为一件小事使你这个领导干部形象受到严重影响,甚至把官帽丢掉”。

“自曝出轨”事件和降级处分

其实,早在6年前,罗崇敏就曾“被质疑”,起因也正是由于自己的微博。

2016年12月13日,在微博认证为国家督学、云南省人民政府参事、原云南省教育厅厅长的用户@罗崇敏主页上,发布了一则消息:“我对不起各位家人,现在出现这样的事情。一个女孩怀了我的孩子,已经两个多月了。希望家人理解,冷静处理这件事。”

微博还配上了罗崇敏本人身份证、裸半身背影照、B超证明等图片,不过,这则微博发出不久就被删除。

彼时,已经退休的罗崇敏给媒体的解释是,当天早上8点多,其在参加活动的路上丢失了身份证、手机等物件,微博信息也被盗,此条微博不是他所发,目前其已让秘书报警寻找失物。

事发后,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微信公众号曾发布评论文章称,“即便罗崇敏微博确实被盗,为何在被盗后没有发布其他内容,而偏偏发布了关于罗崇敏本人信息的内容,便值得深究”,“针对微博所曝事件,有关纪检部门应该及时介入调查,如微博爆料为真,则要严肃查处,如果微博内容确实是谣言,那也需要及时澄清,还干部清白”。

按照近期云南省教育厅披露的信息,2017年11月,因严重违纪问题,云南省纪委给予罗崇敏开除党籍处分,降级按副处级非领导职务确定其退休待遇,由云南省教育厅管理。

降级4年半后,如今,罗崇敏又涉嫌违法犯罪。

   原标题:教育厅原厅长曾“自曝出轨”,如今又涉嫌犯罪!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