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坚守——交警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津云·吕承刚工作室 编辑:张瑜 2022-07-07 13:13:00

内容提要:6月28日中午11点40分,在和平区营口道与西康路交口,和平交警支队贵州路大队的交警付雷正在车来车往的十字路口指挥交通。

天津北方网讯:“您好,骑电动车请戴好头盔!”“您好,您稍等一下,现在是红灯,等绿灯时再通过!”6月28日中午11点40分,在和平区营口道与西康路交口,和平交警支队贵州路大队的交警付雷正在车来车往的十字路口指挥交通。

  此时,记者注意到,地表温度已超过了40℃,强烈的阳光刺得人睁不开眼,路面上蒸腾着一股股灼人的热浪。在阳光的映衬下,付雷警帽上的警徽闪烁着耀眼的光芒,豆大的汗珠已从他脸上不断地滚下来,淡蓝色的警服和荧光黄的坎肩已被汗水浸透。尽管如此,付雷还是笔直地站在路中央,一丝不苟地疏导交通,就连后背已完全湿透都没有感觉。“你看我这身警服,刚换上的,用不了一会就能湿透。在这种高温天执勤,我都会在队里备上一套警服,以便回去后更换。”付雷对记者说。

  在烈日“烤”验下,和平交警们仍从容不迫地坚守在路面,每当他们下了勤都互相开玩笑地说——“人又瘦了,脸又黑了,又‘穿’上‘鸡心领’了”,但他们执着的坚守和兢兢业业的付出却赢得了广大市民群众的交口称赞。

  策划:翁浩 付昱

  图文:任宝顺

  监制:李静 吕承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