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7日19时起 津南区开展全域核酸检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网信津南 作者: 编辑:孙畅 2022-07-07 16:03:06

内容提要: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津南区定于2022年7月7日(星期四)19时起,在全区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津南区定于2022年7月7日(星期四)19时起,在全区开展一次核酸检测。现就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检测时间

  2022年7月7日(星期四)19:00—23:00。

  二、检测范围

  津南区行政区域内所有人员(以居住地为准,含外来人员、流动人员)。

  三、注意事项

  (一)核酸检测期间,请全体居民在居住地点保持原地相对静止,按照镇街(园区)的统筹部署和社区(村)、网格员、网格小组长的组织安排,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全面落实属地、行业、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务必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各镇街(园区)、社区(村)将同步开展“敲门行动”,因特殊原因无法按规定时间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请提前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村)报备,并及时补检。

  (二)凡是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健康码”调整为“黄码”,完成核酸检测且结果呈阴性后转为“绿码”。

  (三)为提高核酸检测效率,请广大居民提前扫描预约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进行预约。前往核酸采样时,请携带手机、个人信息登记二维码、身份证、外籍身份证明等有效证件,做好个人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建议佩戴N95口罩),自觉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采样过程中不要触碰采样台和采样台上的任何物品,避免聚集和交谈,防止发生交叉感染。同时,注意照顾好老人、孩子。

  (四)采样完毕后,请尽快戴好口罩,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按照规定路径尽快离开采样点返回居住地点。核酸结果出具前,请继续保持相对静止,做到不聚集、不流动,非必要不出门,静待核酸检测结果。对于完成核酸采样,需要外出就医等必要出行人员,要保持“两点一线”、原则上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各镇街(园区)要加强辖区内小区(村)出入口管理,严格卡口值守,加强人员车辆出入管理,落实测温、扫码、查验、登记等管理措施。公安机关要增加警力配备,加强交通管制。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和社会运行保障相关工作人员听从本镇街(园区)、本单位安排,保障工作出行并及时参加检测。

  (六)对于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48小时内人员,在向居住地社区(村)报备后,暂不参加本次核酸检测,按照镇街(园区)安排做好后续检测工作。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人员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检测。

  (七)7月7日19时至核酸检测结果出具前,除相关重点企业、保障民生的公共服务类企业之外,所有经营性场所暂停营业,除药店、医疗机构和承担保供任务的菜市场、大型超市外,其他商户暂停营业,相关从业人员非必要不返回工作岗位;各种群众性健身娱乐活动一律暂停。

  (八)全区各级机关、各级各类企事业单位要压实责任,督促全体职工回到居住地按时参加核酸检测,建立底册,对未参加7月7日核酸检测的人员不得允许返岗,同时要及时统计并报告属地镇街(园区)督促立即补检。对未尽到督促核酸检测和查验责任,擅自允许未参加核酸检测人员返岗,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将严肃追究主体责任。

  (九)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各采样点工作人员做好核酸样本采集工作,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拒不配合、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将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对于涉嫌故意逃避采样人员,将依法追究个人、单位及居住地属地责任。

  (十)如有需要,此通告可作为请假证明。

  衷心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

  津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7月7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