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基层】瞧,复古“铛铛车”来啦!见证百年变迁 助力夜市经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津云·海河今声工作室 编辑:张瑜 2022-07-07 16:29:09

内容提要:仲夏时节,一辆造型别致的“复刻版”公交铛铛车,在本市棉3创意街区惊艳亮相,吸引了众多市民,唤起了久远的回忆,别有一番韵味。

天津北方网讯:公交车是城市形象标志之一,最能勾勒出一座城市的韵味。仲夏时节,一辆造型别致的“复刻版”公交铛铛车,在本市棉3创意街区惊艳亮相,吸引了众多市民,唤起了久远的回忆,别有一番韵味。

复古“铛铛车”外景令人仿佛穿越时光

“人年纪大了就喜欢怀旧,看着它就好像穿越到了几十年前!”正在散步的市民张大爷今年已70多岁,刚走近“铛铛车”,就被攫住了目光,“以前,老天津卫的马路上就有‘铛铛车’,我小时候曾经坐过,那清脆的‘铛铛’声是我童年最难忘的记忆。没想到,昔日熟悉的身影还能重现哏都,实在令人惊喜。”

市民试乘“铛铛车”,别有韵味

夜幕降临,车前排队等待参观、拍照留念的人越来越多。记者在现场看到,这辆“民国复古网红铛铛车”车身长约12米,绿色哑光漆的车身被霓虹灯围绕,在夜色中越发耀眼。车身左右线路牌上标注着“天津公交118路”,寓意天津公交至今118年的岁月积淀。车厢内,仿木质的地板和座椅门窗怀旧感十足。陈列柜里还展示着一份比利时世昌洋行与清政府签署的《天津电车电灯公司合同》,以及1904花牌老电车实木车模。两侧灯箱整体设计采用复古底色,上面的一幅幅老照片细数着天津公交百年风云和城市发展变迁,牵动着人们遥远的记忆。

车厢两侧的老照片折射出公交发展和时代变迁

据天津公交易通科技公司市场总监李智介绍:“为了助力天津夜市经济,我们将闲置的资源充分利用起来,仅用了三天时间,便将参加过劳模线路8路运营的铛铛车重新整修成‘民国复古风当红铛铛车’,并把它开进了棉3创意街区即将营业的陆合太哏夜市,为夜市经济增添一抹文化气息,让更多市民游客了解天津这座城市的过去与未来。”

策划统筹 马庚申 文字 李杨 照片 窦迎燕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