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老字号”:收获流量提升销量 国潮津典焕发活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2-07-13 17:38:00

 
 

入围作品:天津始于衛

津云新闻讯:“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的“你好老字号”分站赛于今年4月启动,3个月来,衛酒集团芦台春、老美华、杨柳青画社、果仁张、乐仁堂等一批“津门老字号”“中华老字号”踊跃参赛,累计上传作品近百部。据统计,目前共有5部作品入围大赛月赛,4部作品入围季赛。这些“老字号”借助大赛收获了流量、提升了销量,让老品牌焕发出新活力。

分站赛使用“#国潮津典”作为参赛话题,除了“老字号”发布短视频外,分站赛也吸引了广大网友积极响应、打卡拍摄,采用vlog、微纪录等形式,讲述经典故事。截至目前,“#国潮津典”在抖音、快手、视频号、津抖云、微博等平台上的累计播放量超过1500万。

 
 

 

入围作品:百年非遗技艺

衛酒集团芦台春的参赛作品成功入围月赛、季赛,品牌部经理张莹介绍,很多市民听说过芦台春,但真正品到芦台春的却不多。公司在发布短视频作品后,更多市民才第一次了解衛酒集团,了解天津的老字号品牌。通过参与分站赛,芦台春近期的销量也呈上升的趋势。

“作为天津本土酒企,衛酒集团芦台春距今已经有360年的历史了,芦台春品牌是1972年中国的白酒泰斗周恒刚先生研创成立的。”张莹介绍,“公司拍摄了30多个短视频作品参加分站赛,想通过新媒体平台让芦台春品牌更深入人心。目前,从津抖云等平台的数据上来看,曝光、点赞、评论数是相当好的,有的作品还入围了月赛和季赛,一方面传播了天津的文化记忆,另一方面也提高了品牌的社会认知。”

 
 

 

入围作品:津衛的性格,侠义与乐观

张莹表示,作为海河国际消费季活动之一的芦台春老酒节也将于近期举办,衛酒集团也积极参与其中。此外,企业还参与了很多海河国际消费季的线下展示展卖活动,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再次叫响芦台春的品牌。

同样作为天津的百年老字号品牌,老美华的形象深入人心。近年来,为了吸引更多年轻消费群体,老美华在持续焕新。其品牌中心总监陈宏告诉记者:“我们希望大家不仅仅停留在老美华是‘中华老字号’的认知上,而是希望有更多的人了解非遗技艺、体味匠心传承。”

 
 

 

入围作品:匠心独运

这次参加“你好老字号”分站赛,老美华共有23部作品参赛,其中有一部作品吸引了众多网友的高频关注和点赞。陈宏介绍:“这部作品主要体现的非遗技艺在师傅和徒弟之间的传承,并且表现出我们生产性保护非遗技艺的特点,把非遗用于生产、生活,让人们能够在日常使用它,从而把这项技艺保存下来。”

“海河是天津人的母亲河,老美华将推出一款名为‘九河下梢’的品牌日限量纪念款鞋品。”陈宏告诉记者:“在码头文化中,老百姓和达官显贵都会穿千层底布鞋。今年老美华已经111周岁了,大家还在穿它,所以我们也一直在制作千层底布鞋。对于这款新鞋来说,在鞋面上会有工艺和花纹的创新,通过颜色——海河蓝、纹饰——江崖海水展现天津的海河文化。”生动的将百年品牌文化和这座城市的亮丽风景融为一体,打造有纪念价值的城市礼品。(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