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海河基金+N”汇聚金融活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郭阳 刘楠 叶青 编辑:张麒麟 2022-07-15 20:27:30

内容提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发挥政府投资引导基金作用,激发社会投资活力”。海河产业基金以解决企业发展需求、推动产业在津集聚为出发点,探索建立“海河基金+N”的资本招商模式,推动天津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发挥政府投资引导基金作用,激发社会投资活力”。海河产业基金以解决企业发展需求、推动产业在津集聚为出发点,探索建立“海河基金+N”的资本招商模式,推动天津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政府引导基金的海河产业基金,设立五年来,探索建立了“海河基金+N”的资本招商模式。截至今年6月末,通过“海河基金+国企”、“海河基金+央企”等模式,已投资引导带动了229个“天津产业需要、符合区域需求、海河可投资”的项目,累计在津投资额1330.7亿元。

服务国家需求,今年,天津进一步围绕12条重点产业链,重点打造“海河基金+核心平台”的模式,通过核心平台的带动作用,引导汇聚各方资源优势,支持科研成果转化。也就是说,通过与核心平台共同设立母基金,打造懂门道,可以为产业发展提供长期支持的资本,不断壮大产业链。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手里握着上百项亟待转化的技术成果,全部产业化后,整条生物医药产业链将更加强劲。去年9月,海河产业基金与研究所共同设立了总规模10亿元的母基金。今年1月,基于DNA生物合成技术的突破进展,工生所孵化成立了一家科技公司,直接获得了基金的入股投资,研发进度提速,仅半年时间,企业估值增长近20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最近,基金还将继续追加投资超千万元。这家孵化企业的快速成长,也让多家市场投资机构,看到了它的发展后劲,纷纷和企业建立联系,拟投资额将近一亿元。

目前,海河基金已经和工生所、凯莱英集团等4家核心平台,以这种模式设立了4支母基金,不仅提供资金,还对平台中孵化的企业项目,提供从招商、落地到建设、生产“一对一”全流程的服务,带动投资超过65亿元。(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