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在滨海!”分站赛采风走进东疆湾沙滩景区 用镜头记录精彩滨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熊玥辰 2022-07-19 13:46:11

水天一色的东疆湾沙滩

旨在打造新时代天津影像档案的“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为充分展现美丽“滨城”建设成果,7月16日上午,“只在滨海!”分站赛采风活动走进天津东疆湾沙滩景区。来自新区各行各业的30多名短视频创作爱好者用镜头记录着碧海蓝天、白沙细浪的迷人景色,用形式丰富的作品呈现风劲帆扬、激情四射的滨城魅力。

短视频创作爱好者在沙滩上“激情”创作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持续的高温天气却阻挡不了短视频创作爱好者的创作热情。活动现场,大家以组为单位,有的带着自己的“长枪短炮”,在沙滩上“激情”创作;也有的操纵无人机,以独特视角捕捉震撼影像。

短视频创作爱好者在沙滩上“激情”创作

今年47岁的赵海生,是一名资深摄影和短视频制作爱好者。其作品《你好,二月》《于家堡灯光秀》等凭借着丰富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多次入选“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季度、月度入围作品。这一次受邀来天津东疆湾沙滩景区采风,碧海连天的美景激发了他更多灵感。“新的东疆湾沙滩景区建成之后,这是我第一次来,感谢滨海新区宣传部给我们摄影爱好者提供这样一个采风的机会。这里美丽的景色也激发了我的创作灵感。我想通过多个视角拍摄沙滩海岸、游人戏水的场面,制作成短视频,把美丽的东疆湾沙滩推介给广大市民。”赵海生告诉记者。

短视频创作爱好者在沙滩上“激情”创作

信虹雨娃是团队的拍摄模特,这是她时隔五年后,再次来到东疆湾沙滩景区。她告诉记者,和当时相比,这里的天更蓝,海更清,游客也更多了。“过去东疆湾沙滩景区设施还没有那么完善,上厕所都没有那么方便,环境也没有这么漂亮。现在路边种了很多花卉,还铺了鹅卵石,游客来这游玩更舒适了。我希望通过我们的作品让更多人看到东疆湾这么多年的变化,从而让人们看到滨海新区无论是文化还是环境都是在不断进步的。”

在活动现场,记者注意到,本次活动中有一位为数不多的女性短视频制作的爱好者——卢慧。她告诉记者,早上六点她就来到东疆湾沙滩进行拍摄,她想以女性独有的视角,展现这片沙滩的岁月静好、纯净温和。“我拍的作品大多是展现滨海新区的人和事。现在新区的发展越来越好,也许是一种分享欲吧,我希望通过我的作品让更多人知道滨海新区有多么美丽,多么宜居。”说起自己创作的作品,卢慧总是有说不完的想法。

记者了解到,作为“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的创新模式,“只在滨海!”分站赛采风活动由滨海新区区委宣传部与津云策划发动,围绕“我们的新时代•天津这10年”,推出一批质量高的视频作品,致敬美好时代,祝福伟大祖国,讴歌奋斗精神,点赞幸福生活。分站赛将短视频创作与具有滨海新区特色的爱国文化、海洋文化、工业文化和改革创新文化相结合,与滨海新区的地标性建筑以及景区景点、文化特色相结合,推出一批网红打卡地,全面展示滨城形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