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集团津燃华润公司安全用气提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2-07-21 19:27:53

内容提要:使用燃气时必须保持室内通风,如长时间不用气需关闭表前阀门。

 
 

 

一、使用燃气时必须保持室内通风,如长时间不用气需关闭表前阀门。

二、装有燃气设施的厨房不能改成卧室和浴室,厨房内严禁出现双火源,燃气管道不能作为接地导线,燃气设施周围不能存放易燃易爆、强磁、化学物品。

三、应使用带有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灶具,燃气热水器要安装在通风良好的非居住房间、过道或阳台上,燃气热水器需加装烟道并通向室外,禁止使用直排式热水器。

四、及时更换超过使用期限的燃气器具。天然气热水器、燃气灶具的判废年限是8年。

五、燃气器具和燃气管道连接管,应使用不低于燃具判废年限的长寿命专用燃具连接软管。燃具连接软管不应穿越墙体、门窗、顶棚和地面,长度不得超过2米且不应有接头。应经常检查燃具连接软管两端连接是否紧固、严密。

六、发现燃气泄漏,应立即关闭表前阀门;打开门窗通风;勿动明火;严禁开关电器;到户外拨打报修电话等待工作人员上门维修。

七、严禁擅自安装、改装、迁移、拆除户内燃气设施和燃气计量装置,不能擅自开关燃气主管道公共阀门。

八、不能占压燃气设施,不要在燃气管线、调压站、调压柜、闸井等处盖建筑物或堆放杂物。不得以任何形式破坏、危害燃气设施的正常运行。

九、积极配合燃气公司入户安全检查,查出隐患立即整改,确保使用安全。

十、自查户内燃气泄漏方法:1.闻味法:为了市民用气安全,燃气公司在天然气中添加了有味的臭味剂。一日发生漏气,用户会闻到臭鸡蛋味;2.肥皂水刷试法:即用肥皂水涂抹到需要检查的胶管和燃气管道及燃气灶具连接管接口等处,如果有漏气,就会有气泡不断出现。说明此处有漏气现象。此外,特别提配醒居民在自查时,千万不能用明火查漏。

在使用燃气过程中,能源集团津燃华润公司燃气用户遇到使用问题可随时拨打公司24小时客服热线:96677 / 23006777,公司将提供专业、安心的服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