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区下营镇郭家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胡金领:当好“领头羊” 扮靓“塞上水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黄建高 编辑:孙畅 2022-07-22 08:48:34

内容提要:“要想赢得群众认可,首先自身要做得正!”他从自身做起,严制度,明规矩,带领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让过去的穷村变成美丽乡村。他是本市先进党员代表,蓟州区下营镇郭家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胡金领。

  天津北方网讯:“要想赢得群众认可,首先自身要做得正!”他从自身做起,严制度,明规矩,带领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让过去的穷村变成美丽乡村。他是本市先进党员代表,蓟州区下营镇郭家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胡金领。

  青砖碧瓦、绿树掩映,千米绿廊、藤蔓缠绕,盛夏季节,素有“塞上水乡”之称的蓟州区下营镇郭家沟村呈现一幅江南水乡画卷……

  “火车快不快,全靠车头带”,郭家沟的发展成绩离不开党支部的坚强领导。这些年来,村党支部班子坚持每天碰头,每月组织党员开展活动,凡是不按规定参加活动的,班子成员逐人上门问情况,让每名党员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过去村里穷,群众对党员、干部意见很大。记得2002年上任之初,我常听到‘党员不党员、就差两毛钱’的说法,心里很别扭,感觉愧对群众、愧对党员的身份。”胡金领说,现在每个党员户门前都挂上金灿灿的标识牌,明确“六做六不做”,党员自觉对照,规范言行。如今来村里的游客,都把党员户作为第一选择,不仅是因党员自身做得好,也是群众对党的信任。

  在外树形象,对内严管理。郭家沟村严格落实“六步三要”民主决策机制,做到“村里的事群众知、大家的事群众议、发展的事群众定”。为确保每一分钱都花在明处,村党支部严格对各项资金进行严格监管,村集体所花的每一分钱全部向群众公开。

  “在打造‘塞上水乡’项目时,先后共投入4200多万元,我们规定班子成员不得参与村内工程,购买材料由村民代表、理财小组负责,确保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胡金领说,多年来,村里未发生一起群众信访上访事件。

  地处蓟北山区的郭家沟村,有51户共184人,村北是一座水库,依山傍水,环境优美,是一座具有典型江南风光的小山村。村子总面积1000亩,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空气环境质量达到国家一级标准。

  结合村庄特点,胡金领带领干部群众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进社会资本建设美丽乡村。去年6月与天津市陶陶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正式协议,投资1.5亿元打造郭家沟的“蓟州水乡·山中不夜城”,由该公司对郭家沟村按国家4A级景区标准进行投资建设及运营管理,全面提升下营镇的旅游品质,促进乡村振兴。

  目前,郭家沟景区升级迭代部分于今年4月底完工并对外开放,新增了彩虹花海、萌宠乐园、丛林乐园、水上乐园、郭马老街、天鹅湖、锦鲤池、农耕体验园、花海小火车等项目,并新建符合国家5A景区标准的大型游客服务中心。今年“五一”期间景区人气爆棚,入园人数及住宿游客数量比疫情前最高峰还增加30%。

  “接下来,我们将牢牢把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难得机遇,跨过中低端定位的乡村旅游经营壁垒,坚持文产融合,深耕‘科技+文创’,以特色旅游文化为开发原点,推出京津地区首个丛林过山车及森林光影秀项目,构建起独具特色的农耕文化、民俗文化和自然生态的沉浸式体验文化旅游体验营,把乡村振兴的改革实践和发展成就展示给广大游客!”胡金领说。(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